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管理学七十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1019日,“中国管理学七十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联合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协办,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的指导,以及《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南开管理评论》、《外国经济与管理》、《改革》、《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杂志社、出版媒体等140余家单位的240余位与会代表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全貌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速建研究员致辞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校校史、办学宗旨、“四协同”办学模式等基本情况;同时,感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对学校的认可和信任,主办此次会议为学校工商管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和机遇;并诚挚欢迎各位嘉宾多来我校开展交流合作。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速建研究员致辞。他围绕七十年来中国企业管理学发展的规律、特点和趋势等内容展开了论述,希望管理学者能够紧密关注新时代的中国现实和本土场景,以理论和实务界的重大问题为导向持续创新,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全球影响力的管理学科体系及管理模式;并希望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新时代中国企业管理学的更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姚秀平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黄群慧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教授作主旨报告

天津财经大学李维安教授作主旨报告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史健勇教授主持单元报告

  大会主题演讲共分5个单元,分别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左和平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史健勇教授、江苏大学梅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冯根福教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李扣庆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黄群慧研究员、天津财经大学李维安教授、南京大学陈传明教授、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同济大学任浩教授、汕头大学徐二明教授、山东大学徐向艺教授、天津财经大学于立教授、北京印刷学院王关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崔新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李海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魏成龙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杨俊青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胡斌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胡宇辰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范徴教授、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江鸿副研究员共19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管理学领域重大或前沿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现场反响热烈。

分论坛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还设置了期刊论坛及三个平行分论坛。期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杨世伟研究员主持。《新华文摘》杂志社副编审李朱,《经济管理》杂志社副主编、社长周文斌,《南开管理评论》杂志社专业主编王迎军教授,《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宋澄宇,《改革》杂志社副总编丁忠兵,《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编蓝定香依次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平行分论坛围绕“七十年伟大成就与管理学发展”、“新时代中国管理理论创新研究”、“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管理研究”三个主题,分别由北京师范大学唐任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戚聿东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曦辉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40位报告人及点评嘉宾,分别围绕各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大会闭幕式由江西财经大学胡海波教授主持。此次年会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文,共收到会议论文100余篇,经过专家评审甄选出7篇论文作为年会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论文1篇,二等奖论文2篇,三等奖论文4篇。最后,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胡斌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至此,“中国管理学七十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9年年会圆满闭幕。


大会合影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管理学理论演进与创新”、“中国管理学理论体系与方法”、“中国特色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等十余个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管理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为相关专家和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凝结共识与合作创新的平台,并为我国企业管理学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定的启迪理论创新、促进应用推广的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