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经济与数字经济”2019年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顺利举行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25-27日,为纪念信息经济学诞生60周年暨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成立30周年“信息经济与数字经济”2019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主办,《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和《管理科学学报》杂志社联合支持,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管理决策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此次会议总共历时3天,由信息经济学优秀博士生论坛、杰出学者论坛、学术年会三部分组成,共邀请7位知名资深学者做特邀报告获奖报告。会议还设有8个分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320多位教师、博士生,及企业家代表参与了此次汇聚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中坚力量的学术盛会。

  10月26日上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谢康教授代表学会进行致辞,希望参会代表能够通过交流获取创新灵感,碰撞思想火花,增加学术友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殷耀代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进行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吕廷杰教授和齐佳音教授共同主持了特邀报告环节。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放眼当下及未来,全球经济进入到了数字经济的新时代。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所推动的数字经济,不仅仅是通过“业务数据化和数据业务化”改变了业务的逻辑,也通过改变业务逻辑,改变了商业逻辑;通过改变商业逻辑,改变了经济逻辑;通过改变经济逻辑,改变了管理逻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多次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种背景下,本次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以“数字经济”为主题具有特别重要的时代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