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与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的备战工作,10月26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与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杨浦校区举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立新、学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以及市人保局、建工集团、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上,学校副校长郭洪涛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备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今年6月,学校启动上海选拔赛各项参赛备赛工作,认真总结了参加第45届技能大赛选拔训练参赛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规范建设集训基地建设,精准确定参赛主项,科学组织训练参赛。学校目前共建设有混凝土建筑、管道与制暖项目2个世赛集训基地。按照市人保局统一安排,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将承办混凝土建筑和砌筑两个上海市选拔赛项目的比赛,附属中专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承办管道与制暖、抹灰与隔墙系统、瓷砖贴面三个项目的上海市选拔赛。将派出23支队伍、61位经过校内选拔的学生,参加世赛上海选拔赛。

  褚敏对上海建工、教委、人社局给与学校人才培养特别是选手选拔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要以国家级与世界级技能大赛为抓手,建立“育、训、赛”相结合的体系,要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形成联动,在人才培养包括产业学院共建、师资共享、实训场地共用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在标准化、智能化、国际化、集团化四大方向上努力,致力把职业教育打造成一个开放共享、自主选择的平台,激发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活力。

  张立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专项合作,是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内涵、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上海继续走在全国改革开放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阶段,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务实合作,形成合力,按协议约定的合作内容和工作计划,切实提升五个世赛项目上海选手的硬实力。

  毛丽娟在讲话中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通过建工集团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深入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世赛选手并争取在第46届技能大赛上争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希望双方能够把握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特别是AI技术的发展和渗透,对接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牢牢把握发展契机,力争成为全国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张岚在致辞中指出,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这是世界高技能人才比拼技能的舞台,也是展现我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最佳时刻。他要求,校企合作双方认真研究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比赛规则和工作流程,将其转化为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并在职业培训、职业技能竞赛和院校教学中加以推广运用,切实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签约仪式由学校副校长杨秀方主持。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叶银忠和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立新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结构与建筑技术类项目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与完善校企合作机制,争取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利用主场优势,共同培养更多上海选手代表国家竞技世赛,共同履行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支持单位职责。双方将在优化教练团队、加强技术指导、制订全国选拔赛计划、完善后勤保障措施、推进对外协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联合组建项目技能教练团队和项目技术咨询团队,协作推进各项目选手身体素质、意志品质、技术技能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共同实现凭硬核实力进军国家队目标,并努力争取代表国家队参赛。

  上海建工集团计划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及其附属中专里晋级国家集训队的选手签署“提前录用意向书”,为选手量身打造职业发展通道,提供职业技能发展平台。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双方还将共同挂牌建设“砌筑”“瓷砖贴面”和“抹灰与隔墙系统”三个体现上海行业水平的第三批世赛项目市级训练基地。

  同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结构与建筑技术类”项目上海市选拔赛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世赛基地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