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上海“国际法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成功举办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23-24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特别支持,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和上海市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协办的2019年上海国际法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国际法实践的发展与贡献为主题,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四十余所国内高校以及荷兰莱顿大学等国外高校的投稿共计158篇、经过三轮匿名专家评审,本届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5篇,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

  23日上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浩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杨国华,上海市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龚柏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张道方教授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庆麟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的论坛主题活动由两个主旨演讲、四个单元的论文宣讲与点评穿插进行。第一场主旨演讲由杨国华教授围绕《WTO上诉机构危机与国际法治的挑战》这一主题展开。第二场主旨演讲由龚柏华教授围绕《国际经贸规则重构背景下中国自贸试验区的法治创新》这一主题展开。两轮主旨演讲精彩绝伦、难分伯仲,与会嘉宾、同学们就相关主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在四个单元的论文宣讲与点评中,来自全国多所知名法学院的获奖同学们进行了论文宣讲与互评,武汉大学法学院漆彤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李本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张磊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沈秋明教授、同济大学法学院的师华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宋锡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沈伟教授以及复旦大学法学院梁咏副教授对上述论文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论坛主题活动结束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磊为论坛致闭幕词。

  自2015年论坛首次举办以来,本论坛活动已经成为在上海乃至全国范围内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国际法学研究生学术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法学子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