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班导师心系学生 云端指导不停步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扎实细致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校(院)教师工作部发布了《关于做好校(院)疫情防控期间班导师工作的通知》。在各二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全校(院)40余名导师积极开展工作,通过网络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的指导与关心。

  积极宣传,主动了解学生思想状况

  班导师们主动向学生宣传学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及注意事项,关心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身体、心理状况,提醒同学们要做好科学防控措施,积极关注主流新闻,不信谣、不传谣;重点关注湖北等疫区学生的情况,加强与重点地区学生的交流互动,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加强心理疏导。

  督促提醒,推进在线学习顺利开展

  自学校(院)启动网上教学以来,班导师们通过微信群、班委等全面了解班级学生在线学习情况,部分班导师通过网上调查问卷等方式详细掌握学生在线教学的适应度、每周学习时间及遇到的困难。对学习进度慢的学生通过电话、微信等督促提醒。通过网络为学生们推荐学习资源,提出学习建议,并将学生在线学习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协助推进网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积极探索,完善班导师工作机制

  各学院班导师积极探索工作方式,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结合专业发展,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微课”班会、“班导智囊团”应运而生,线上沟通保畅通。酒店与烹饪学院19017班的班导师马识博联合班级辅导员尝试建立“微课”型班会,建立线上班会常态化机制。疫情期间,该班师生已在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了三次“微课”班会。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19022班的班导师王红国通过建立“班导智囊团”有效掌握班级动态,及时给予学生指导和建议。



  细致入微精准辅导,全方位助力在线教育有序推进展。在指导学生在线学习的过程中,旅游外语学院19052班的班导师赵德芳运用“开课前提醒、开课中跟随、开课一周后总结”三环节法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督促。19062班的班导师吴敏闻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辅导,精准分析学生掌握课程的实际情况并解答困惑。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19021班的班导师李丽梅为使学生尽快适应网上学习节奏,针对课程门数多、网络平台多的情况,建议学生提前熟悉网络平台,做好课程应用平台标记。


  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并重,将温暖送至每一位学生。酒店与烹饪学院19014班的班导师朱福全通过“抗疫战局变化的背后,中国模式是这场胜利的坚实基础”“智慧医院,智慧城市,智慧酒店在未来必将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机遇”等视频分享,让学生深刻了解疫情,并学习从危机中看到机遇。会展与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导师刘德艳指导所在班级开展了“写给自己的一封信”活动,鼓励学生从各种角度把自己的情感和实践记录下来,坚定信心,以科学的方法做好自我防护和心理建设。

  责编:校(院)办宣传

  来源:教师工作部、各二级学院

  排版:杨晓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