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SITer在线学习共战“疫”,在线打卡促健康别样体育课依然精彩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公共教学部体育老师们把体育运动从操场转移到了室内,打造优质网络课程推进在线教学,落实“一、二、三”三步走,做到教学、防护两不误,确保疫情期间同学们也能积极参与锻炼,不断增强体质。

  ♡第一步——课前:齐心合力共备战。开课前,体育教师们积极准备相关大纲教案、PPT、录课视频等教学内容,认真参加线上培训课程,提前进入线上平台进行调试,做足课前准备工作。由教研室主任赵春爱老师牵头,各专兼职教师参与,共同录制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居家防疫运动短视频,其中包括广播操、动感单车、形意拳、拉伸、核心力量等,通过老师们的身体力行带动学生一起参与运动,共同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健身新风尚。


  ♡第二步——课中:认真教学不打折。疫情期间为保障体育必修课教学效果,把原先不同教师开设的不同类型的体育必修课汇总调整为统一的网课教学课,课程学生人数1200人左右。大家有效分工,通力合作,通过建立各班体育委员微信群,共同开展课程的教学和管理。课程除观看学习视频和理论知识外,教师们积极鼓励学生每天进行半小时居家锻炼,并固定在每周三下午1:00-2:30进行在线健康打卡,提交作业后完成学习任务,全面掌握学生的实际学习效果。


  ♡第三步——课后:严把考核促健康。体育老师们严格课程考核标准,要求学生按时完成课堂任务,并提交体育锻炼视频作业。面对1200多人的作业,老师们均认真对待,在批改过程中把每一份视频从头看到尾,针对学生出现的如动作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做到对每一位学生严要求、负好责、把好关。通过线上教学指导,增强了同学们自我锻炼的积极性,促使同学们将健身锻炼作为疫情下生活的组成部分,为今后培养运动习惯、健康返校打下了扎实基础。


  ♡与此同时,体育教研室已提前将体育器材室、体操房等体育锻炼教学场所进行了打扫和整理,为迎接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冬已去,春即来。面对疫情,体育教研室的老师们不停教、不停研,积极主动应对,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努力做到体育课效果不打折,等待同学们健康归来!

责编:校(院)办宣传

来源:公共教学部

排版:杨晓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