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师范大学六名研究生喜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陆续公布了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录取名单,上海师范大学有6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录取2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录取4人。

  在此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中,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赖彭超、人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韩蔚获得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资助,将以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身份分别前往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深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明、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彭燚、哲学与法政学院外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可达、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涂家畅将分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德国伍珀塔尔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两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左上:数理学院博士生赖彭超 右上:人文学院博士生韩蔚

中左:化材学院硕士生曾明   中右:化材学院硕士生彭燚

左下:哲法学院硕士生徐可达 右下:环地学院硕士生涂家畅

  一直以来,上海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精心组织推进项目实施工作,定期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政策宣讲和申请指导,组织曾获资助研究生交流申报经验和分享国外学习生活,及时发布相关英语培训考试信息并且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对研究生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实时指导,多形式、全方位地助力研究生成功申报。通过各方努力,项目的关注度和成功率稳步提升。


  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研究生赴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学习深造,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层次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