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中医药大学四名药学专业毕业生喜获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药物学专业硕士录取通知书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7月,上海中医药大学参与药学专业中法项目的四名毕业生——刘泽宇、徐俊杰、徐艳婕、郑雅婷喜获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药物学专业硕士录取通知书,成为该项目的首批留学生,标志着中法合作项目进入新的里程碑。


  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是欧洲第一所医学院的诞生地,“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列151-200,拥有多个核心专业的药学院更是享有悠久的历史和赞誉。上海健康医学院与法国蒙彼利埃大学于2016年签订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签订药物学专业“4+2”模式本硕专项协议。自协议签订以来,药学院在国际交流处、外语教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开设法语第二外语选修课,先后拓展以“提升法语水平、体验法国文化”为主题的暑期海外游学、以“提高专业认同、提升实践能力”为主题的寒假蒙大海外短期实习等项目。同时,邀请以法国药学科学院院士Antoine Bonnet教授为代表的蒙大教授团队来校授课,引进“毒理学”“药物动力学”等多门法语专业课程,拓宽了药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视野与国际视野,丰富了专业建设内涵。

  参加中法合作项目的同学,在四年的大学学习中,不仅要完成繁重的专业课程学习,而且还要持续进行高强度法语语言课程的训练,对入学法语零基础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能坚持学到最后的同学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20194月,首批7名同学通过了蒙大教授考核小组的面试,获得了“预注册证明”。进入大四,同学们需要通过法国高等教育署要求的硕士留学生入学语言等级资格考试,取得水平考级证书后,方可获得留法硕士入学资格。面对层层选拔与考核,学院心系学生未来发展,一直与同学们保持紧密联系,同时在国际交流处、外语教学部的支持下,为同学们开设“TCF-B2考级冲刺班”“口语强化班”等,助力学生克服语言难关。最终,5位同学通过了法语TCF-B2水平考级,其中4位同学获得了蒙大药物学专业硕士“M1注册证明”,顺利成为该项目的首批留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