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与上海建工二建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825日上午,学校与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杨浦校区圆厅举行。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委员、组织处处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外事处处长殷红霞,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志伟,总工程师龙莉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分公司的总工程师团队;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杨秀方出席会议。会议由杨秀方主持。

  郭洪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表示今后会切实加强与合作企业的沟通和协调,在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科创人才孵化工作室、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班”运转顺畅,稳步发展,使校企合作“产教研”新模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张敏提出本次校企合作是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深入推进和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高校企合作水平,开拓“双元”育人的新模式。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加快合作落地实施,建立巩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企业与高校互利共赢,高质高效发展。

  会上,郭洪涛、汪志伟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张敏、郭洪涛、汪志伟、杨秀方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二建科创人才孵化工作室”及“二建科创班-现代学徒制班”揭牌,叶银忠为企业导师团颁发聘书。

  殷红霞指出,企业发展人才为先,高校则是人才的聚集地,通过校企合作,资源共享,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双方建立合作专家库(包括技术、质量、人力资源等),制定技术服务、课题研究、继续教育培训等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多条合作路径。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技术研发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可以开展全方位,更深层次的合作,达到三方(学校、企业、学生)共赢的效果。

  叶银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与上海建工有着深厚的合作背景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校企合作的重点要着眼于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特别是校企联合对于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要加大力度。要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最终要与企业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仪式结束后,所有来宾参观了装配式、混凝土项目实训基地,并对实训基地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