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雪梨鸭腩 网友:已经没什么能阻挡华师大的大厨了
2013-09-13 15:12:00
作者: http://news.online.sh.cn/news/gb/content/2013-09/13/content_6369377.htm

  9月13日消息:开学伊始,华东师范大学食堂的一道“提子小炒皇”馋翻众多吃货。特意跑去华师大食堂探访者有之,打包带走者有之,在家下厨时拷贝者有之……不过,就在大家用模仿向华师大食堂大厨“致敬”的时候,大厨再度发力,又推出了一系列新菜。华师大后勤官方微博上连续晒出几道新菜,让不少毕业生感叹想重回校园。

  “提子小炒皇”谗翻吃货老校友“拷贝”不走样

  新学期,华师大食堂推出“提子小炒皇”这道菜迎新。这道创新菜一经网络曝光马上成为“名菜”。有网友吐槽,葡萄也能入菜?也有网友好奇这道菜到底是什么味道。一位赶到学校去采访的记者,自己吃过不算,还打包了一份带回去给同事尝尝。

  网友“吴晓隆LongJ”试吃之后很惊讶:“我原以为这菜超级难吃,毕竟从来没人这么做过。可是没想到,鲜嫩多汁的葡萄,配上软硬程度刚好的玉米粒,在嘴里咀嚼融化的感觉真是太赞了。以前一直讨厌玉米,因为觉得粗涩难下咽,配上葡萄之后,回味甘甜,开胃爽口。真是太令人感动了。”

  华师大英语系一位老师也在网络发表“吃后感”,称其口味“清淡、微甜、清香、可口、enjoylifetheslowway(慢慢享受生活)……”。

  更多吃不到的网友只能望“图”兴叹,对这道创新菜的味道只能靠猜。不过,有华师大校友在自家厨房“拷贝”着做了一份“提子小炒皇”,并发图秀给母校师生看。

  更多新菜纷纷亮相毕业学子求“回炉”

  在小清新版“提子小炒皇”爆红网络之后,华师大食堂最近一周又相继推出了多道创新菜品,其中包括代表上海高校参加全国大赛的雪梨鸭腩粒、黄金鱼米粒、荠菜地栗烩鱼片,还有照顾到爱吃面食的北方同学的面疙瘩小排,以及照顾“重口味”学生的顶味鸡等。

  华师大后勤官微晒出这些新菜图片后,立刻被华师大官微转发,随后引起了市政府新闻办官微“上海发布”的注意和转发。

  据了解,华师大后勤膳食服务中心的三位大厨师徐松华、张东亮、韩辉,暑假代表上海高校参加了在东北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雪梨鸭腩粒、黄金鱼米粒、荠菜地栗烩鱼片这些新菜就是他们的参赛作品。

  看着这些层出不穷的新菜,有已经毕业的校友留言称:“能不能再回去读四年?”网友“cherryyeon”则感叹:“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师大的大厨了。”

  华东师大后勤部表示,后勤食堂还将根据季节和食材特点,继续推出各种创新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