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闵行区教师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成立
2015-04-24 16:47: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4月22日下午,闵行区教师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在区教育学院举行成立仪式,区总工会副主席何爱群、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继、副院长王永和、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各学校工会主席及心理辅导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由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主持,首先举行了中心的揭牌仪式,教育学院王永和介绍了中心概况,朱雪平、何爱群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朱雪平书记就中心成立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工会如何关心教职工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认识,关注教师群体心理健康;整合资源,构建教师心理健康服务网络;立足工会,引导教师身心健康发展;从心入手,提升工会工作的实效性。揭牌仪式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梁宁建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运用心理学原理提高工会领导工作水平”的专题讲座。梁宁建教授从心理学的视角(问题的由来)、心理学在学校工会工作的运用、基于教职工心理视角的学校工会工作三个层次,为全系统工会干部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教职工的服务工作上了精彩的一课。
  教师健康的身心,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保障。教师的心理压力如何合理释放?教师的心理困扰如何排解?工会组织又如何为教师舒缓心理压力提供有效的服务,并且真正成为教师“贴心”的“娘家人”?近年来,闵行区教育工会坚持以教工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服务对象、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在服务教工体系建设,推动服务教工常态化、长效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为关心和爱护教师群体的身心健康,区教育工会充分依托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这个平台,联手区闵行教育学院,成立闵行区教师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将借助该平台,为教工开辟心灵保障的港湾,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培训课程,并根据教师不同需求开展交流和实践活动,努力为全区广大教工提供心理援助、人文关怀等更多更高水平的精神性、发展性服务。
  区教育学院为教师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中心建立了新的服务平台,添置了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硬件设备。活动中,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心的心理功能室。该中心的成立,为保障教师的身心健康开辟了新的渠道和工作方法。
  原标题:闵行区教师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