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个艺术硕士质量报告:沪院校就业率91.5%
2015-12-11 14:50:00
新华网
作者:

  2014-2015学年,上海9所院校毕业450余名全日制艺术硕士,平均就业率达91.5%,就业率最高的学校为100%,就业去向包括各级学校、事业单位、行业企业等。今天(12月11日),上海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优秀作品展暨创新论坛在东华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报告——《上海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05-2015)》。

  作为我国40种专业学位类型之一,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和招生已经走过十个年头。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涉及音乐、戏剧、戏曲、电影、广播电视、舞蹈、美术、艺术设计8个专业领域。

  《上海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05-2015)》中指出,十年来上海累计招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4700余人,已有1700余人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现有在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近300名,其中在职攻读700余名,全日制攻读2200余名。现有艺术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800余名,其中校内导师600余名,校外导师近200名。上海艺术硕士师生比为3.7:1。

  自2009年开始招收全日制艺术硕士以来,毕业生就业一直保持高位。2014-2015学年,上海9所院校毕业450余名全日制艺术硕士,平均就业率达到91.5%,就业率最高的学校为100%,就业去向包括各级学校、事业单位、行业企业等。

  上海9所院校开展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探索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培养模式。作为2005年首批试点院校,东华大学在师资队伍上聘任校内外具有深厚艺术功力的大师作为任课教师和导师,构建“双导师”制,在培养方式上,沿用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三全程”培养方式,“一个学生,两个导师,两种经历”,引导行业专家全程参与艺术硕士人才培养的改革设计,强化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全程融入相关设计过程或创作项目,前面提升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艺术精神和创造理念。

  原标题:全国首个艺术硕士质量报告:沪院校就业率91.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3-21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