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中志愿服务不少于60学时 沪已建1514个实践基地
2016-01-15 14:54:00
新华网
作者:

  寒假前夕,市教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校外联联合发布《高中生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管理实施意见》,高中生志愿服务课程计划要求高中阶段志愿服务不少于60学时,一般在每学年的2周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课程中完成。

  为了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在服务岗位设置上更加多元化,在“基础类岗位”和“提高类岗位”的基础上,又推出全新的“探究类岗位”,预计全年提供近300个岗位。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将把坐落在田子坊的当代重彩画家、海派剪纸大师李守白工作室和琉璃工房作为学生文化志愿者培养与体验基地,引导学生成为非遗文化宣传志愿者,同时让高中生参与社区老年群体信息化培训,协助老师教老人使用电脑和手机。截至目前,市教委会同各有关单位共同建立了1514个市区两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项目),为高中生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19万余个岗位,家长无需担心学生志愿服务岗位不够。

  原标题:高中志愿服务不少于60学时 沪已建1514个实践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0-09-07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