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希腊高校签约共建太极健康分中心
2018-03-16 08:52:00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

  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太极健康中心与希腊西阿提卡大学肌肉骨骼和胸部物理治疗研究实验室在希腊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在希腊建立首个太极健康中心海外分中心——“太极健康希腊分中心”,作为中医药教学和实践基地。

  “太极健康希腊分中心”计划于今年9月在西阿提卡大学正式挂牌,前期计划对学生进行短期培训,以后再扩展到专业医护人员。培训课程除《太极文化》课程外,还将囊括针灸、推拿、气功、中医等一系列中医药文化基础课程。

  上海中医药大学“太极健康中心”成立于2016年底,是中国高校首家研究、宣传、推广“太极健康”理念的专业机构。该中心以中国传统文化“太极”为标志,以WHO倡导的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性良好和道德健康为目标,运用太极拳操、养生导引术、针灸、推拿、气功、按跷、食疗、药膳、情志调摄等传统中医养生保健方法帮助现代人回归健康生活。上海中医药大学气功研究所副所长许峰表示,该中心推广的理念是中医药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也是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两所大学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促进双方文化交流,造福当地民众,并使该中心成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太极健康希腊分中心”建成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将加大力度进一步拓展与西阿提卡大学之间的合作,未来还计划在西阿提卡大学为医科学生开设《太极健康》研究生课程,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在希腊高等学府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5: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6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