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德工匠现场连线 上海开放大学“第三期上海工匠研修班”开班
2019-05-23 09:19:00
上海开放大学
作者:
  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5月22日,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第三期上海工匠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18年“上海工匠”在上海开放大学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的工匠学员们来自于机械电力、钢铁、船舶、航天、汽车、通信、建筑、交通、医疗、文化、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产业工人占比78.6%,学历层次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比66.3%,呈现一线职工占比高、技能技术水平高、学历水平高等“三高”特点,同时拥有专利的占比达68.4%,岗位创新能力强。

  此次研修班针对工匠学员的特点和需求,课程设计以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为主。在短短3天的时间里,王军、徐小平、翁伟  等大师将对工匠学员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将走进上汽大众、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感受“智能制造”、“智慧企业”带来的科技魅力,感受大国重器—运载火箭总装研制生产带来的震撼体验,领悟大师们的工匠精神,体会智能化、信息化时代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此次研修班,上海工匠还将直面德国工匠,上海开放大学联合德国科格努斯教育国际联盟集团共同设计了德国智能制造远程直播课程,工匠学员在聆听德国工业4.0的发展历程与现状的同时与德国工匠现场连线互动交流,从而拓展视野,启迪思维,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中国制造2025》的制造强国战略。

  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市总工会通过每年定期举办工匠研修班,弘扬新时代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发挥工匠在新时期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4 21:4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0 18: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5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