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乡镇,看巨变——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专项社会实践调研顺利开展
2019-09-04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紧密结合,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结合,增强大学师生“四个自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共同策划开展“走乡镇,看巨变——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项暑期社会实践”。

  本次“走乡镇,看巨变——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项暑期社会实践”采用项目招标制的参与方式,全校师生参与热情高涨,积极申报实践项目,有近90支队伍报名参与。申报项目主题丰富,调研内容覆盖当代中国乡镇发展重要领域。在综合考评的基础上,学校共评选出70支社会实践调研队伍,其中重点队伍15支。

  暑假伊始,70支调研队伍陆续奔赴祖国各地开展调研活动,调研范围覆盖全国10余个省份,40余个市区。调研队伍以乡镇企业、文教、医疗、生态、交通、信息化等重要领域为切入点,深入实地了解乡镇发生的深刻变革,感受乡镇发展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响应中央开门办思政课的总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30名教师全员参与本次专项社会实践,调研前指导学生撰写调研报告策划书、选择调研单位,调研中指导学生有序开展实践,调研结束指导学生撰写调研报告。70支队伍中30支队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亲自带队,马院教师与学生同行同践,将思政课课堂办到了校外,在社会大课堂中开展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

  70周年,70支调研队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用特殊的方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通过实地调研与走访,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最直观的认识并为之震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2: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