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力大学自动化学子在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2019-09-04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23日至28日,由上海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李芹、赵慧荣、黄伟、孙宇贞老师指导, 李阳、张淑一、赵云瑞、马英敏、李峻辉、蔡雨欣六位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在2019年“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上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一个的好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3届。在各级政府、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600所高校、1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在决赛中,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多家知名合作企业的企业家和资深工程师,为各赛项参赛师生提供了多场免费技术讲座和赛后技术交流,内容涉及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机器视觉、仿真建模、工业安全系统、企业管理调度、电梯管控等工程技术中的多项创新技术和热点问题,使得大赛成为工科大学生在工程能力方面每年一届的高水平挑战赛和交流盛会,得到了国内大多数工科院校师生的认可和欢迎。上海电力大学学子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精神良好的实践能力,为学校赢得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1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