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企业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
2019-09-10 11: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5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学院与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西门子研发中心总经理徐居仁出席仪式。西门子大中华区总监朱亚喆、战略咨询部高级顾问赵继政,研发部经理李亢、沈利群、杜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部主任房永征、副主任翟玉明、机械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刘宇陆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及研究生教育现状,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技术人才为办学特色,与企业具有很高的契合度。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的设立,可以更有效地推进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方面的合作,将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与企业发展深入结合,实现校企双赢。

  徐居仁介绍了西门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人才队伍及业务情况,希望借助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宽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渠道,共同承载起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人才的时代使命。

  会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西门子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双方就科技成果与转化、人才培养、课题与专利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一致共识。

  会后,西门子来宾一行参观了机械学院实验室及工程技术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1: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1 16: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9: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