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十期血液净化专业培训开班暨临床教学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9-09-19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永葆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助力血液净化专业人才培养与发展 

  9月16日上午,第十期血液净化专业培训开班典礼暨临床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南苑3号楼隆重举行。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唐红梅、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小萍、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谷芳、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上海长征医院肾脏病研究所所长梅长林、上药依升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以及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长征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六家临床教学基地代表受邀出席仪式,仪式由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主任、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专委会副会长王九生主持,学员分别是来自全国血液净化行业的医生、护士和工程师,共计21位。 

  2017年3月,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上药依升医疗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简称:中心)”成立。主要从事血液净化医疗、护理、工程技术、肾病营养及血透中心管理运营等专业培训。中心设立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负责。 

  徐小萍致欢迎辞。她回顾了中心成立2年多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方的关心和帮助下,中心稳步发展,共举办中长期专业培训、运营管理骨干培训、“双评”政策培训、海外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多层次、多纬度培训项目共9期,服务全国血液净化专业人才400余名,为全国非公立血透医疗机构输送了大批临床骨干,在全国血液净化行业内树立了良好品牌,希望中心继续扎实工作,加强校内外的共研与共享,进一步推动服务水平提升和品牌塑造。她勉励学员们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在血液净化专业岗位上做一名合格的“当班人”。 

  梅长林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工作和成果,对中心坚守“育人为先、质量为本”的初心表示赞赏,对一直支持和帮助学员完成重要岗位实践任务的临床教学基地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健康中国2030》战略中提出“促进全民健康”的要求,中心首开先河、顺势而为、勇于担当,为全国血液净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夯实临床优质师资队伍,加大临床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提升培训内涵,引领行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梅教授祝培训班学员学有所成,中心越办越好。

 

  唐红梅代表学校讲话。她对在大学开学季到来的血液净化专业培训学员表示欢迎。她对专家团队精心打磨培训“金课”,对临床教学基地倾囊相授、实践育人,对管理团队克服困难,全心投入,一并表示感谢。她希望学员们把握机会、学好学实各项知识和技能,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为病人服务,造福社会。她邀请大家课余时,尽情领略校园美景,感受校园人文气息,回望初心,坚定信念。“流年无恙,岁月安然,馨香满怀,不负韶华,不负时光,不负爱,更不负每一次美好的遇见”。 

  最后,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领导们为临床教学基地授牌并与学员合影。会后,由梅长林教授为学员们开讲第一课,为期四个月的培训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1: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