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参加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年会暨学生领袖培养论坛
2019-10-22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年会于101920日在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召开,近百位来自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专家和知名学者参加活动。“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是由21个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共同成立并担任成员机构的组织,自2017年联盟成立以来,一直为促进高质量的中英跨国联合教育机构的发展和管理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年会由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共同主办,作为此次年会的主办方之一,中英国际学院出席年会相关重要活动。

  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Laura Bishop、行政副院长徐琳出席了年会活动,同与会专家及代表分享了学院在教育教学管理、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果,并总结规划未来发展趋势和工作重点,为“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机构发展建言献策,与各院校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度对话和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中英国际学院的学生史智健、虞清月和王宜凡作为学生领袖代表参加学生领袖培养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三位学生代表首先进行了以“学习体验,志向和愿景”为主题的海报展示,讲述了自己在学院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校园文化生活。他们还细心观看了其他院校学生代表的展示,并进行交流学习。在汇报演讲环节,史智健等同学进行了“如何在中外教育环境下提高科研项目质量”的主题演讲,为该问题提出新颖的解决方案,并评估其可行性和有效性。我院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为与会嘉宾和代表带去了诸多启发,以专业的素养、稳定的台风和良好的语言能力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我们有机会参与一系列的研讨会,拓宽了视野,锻炼了沟通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和提升了责任领导力。同时,我们通过论坛与其他院校的学生组织建立了良好的联谊关系,对于今后加强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史智健同学说。

  本次会议为中英合作办学机构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促进的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交流协作和联谊的机会。联盟成员借助该平台进行多边交流,共同探索课程开发、师资招聘、学生体验、教学质量控制等合作办学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而进一步推动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快速稳定发展。

中英国际学院师生合影

从左至右:Alastair Balchin,史智健,Laura Bishop,徐琳,虞清月,王宜凡

学生领袖代表合影

海报展示交流

汇报演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4 13: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0 14: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