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日盈杯”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幕
2019-11-17 22: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15-17日,“日盈杯”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本届竞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特别支持,竞赛汇聚了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沪上17所高校的近200名选手参赛。


  本届竞赛开幕式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思源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致欢迎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校参赛队伍,并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沪上各兄弟院校等单位对竞赛的鼎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主任毕玥律师在致辞中表示,将持续与高校进行多方位合作,并致力繁荣法学教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培养优秀法律人才贡献力量。




  本届赛事为期两天,赛程密集紧凑,气氛紧张激烈。经过两天29场比赛的角逐,“日盈杯”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获得一等奖;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同济大学获得二等奖;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公安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得三等奖;东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获得优秀奖。

  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提高本市法学专业本科生的实务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上海地区高校之间、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搭建培育优秀法律人才的高层次平台。多年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度重视法学教育事业发展。自2015年开办以来,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就以其参赛队伍覆盖面广、整体赛事水平高等特点成为沪上法科学子竞相参与的重要赛事。通过模拟竞赛,在最大程度上还原真实的法庭环境,使各位参赛队员亲身经历法庭诉讼的各个环节,在对抗式的庭审中提高应变及思辨能力,促进理论向实践技能的转化,不仅有助于提升法律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综合应用法律知识的专业素养水平和团队意识,还搭建起了法学教育界与司法实务界良好的互动平台,为法学教育改革摸索了新的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2: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