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政法大学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8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华东政法大学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2个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侦查学、知识产权、新闻学等3个专业获批首批上海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2019年4月,教育部颁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12月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

  近年来,学校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照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条件,优化专业布局,突出办学特色,确立专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强法学专业,发挥法学学科优势,通过实施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推动法学专业建设水平整体上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同时做大其他专业,依托法学专业发展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体现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

  华东政法大学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办学水平,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专业精英、社会中坚、国家栋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2 18: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5: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2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