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给假期留校学生家一般的温暖
2020-02-11 14: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即主动封闭校园,严防死守。假期里,近百名留校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一直牵动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心。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进一步解决留校学生实际困难,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进行了专题讨论。学校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采取了多项举措,让留校学生在学校生活安心放心。


  2月1日,为了发挥党员教师、学生在学生社区疫情防控中的骨干作用,学校成立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有了党组织就有了主心骨,党支部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留校学生做好各类服务措施,带领社区物业和留校学生一起,共同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为切实做好学生身体思想状况跟踪调查,社区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工作人员每日巡检宿舍楼,为寒假留校生测量两次体温,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消毒,做好学生出入口登记、测温和社区巡逻工作;由于学生社区距离学校较远,学校每日三餐定时配送到学生社区,解决了留宿学生用餐不便的问题。



  学校与关心中国学生一样关心留学生,叮嘱留学生减少外出和与其他人接触,每天为留学生测量体温。宿管人员认真做好跟踪记录,对每位学生的动态了然于胸。学校食堂克服工作力量不足的困难,保障学生的就餐服务。


  在满足学生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学校通过各种方式丰富留校学生的业余生活。校园书店为留校学生提供了一批学生喜欢的畅销图书。党委学工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网、留校学生微信群向留校学生及在家学生发布假期相关阅读、学习资源与推荐,推出在线英语学习、文学阅读推荐、撰写寒假日志等六项活动。学生社区临时团支部的28名同学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主题为“晒出我的留校生活”第一次线上团支部活动,进一步丰富留校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也向学生推出了线上心理健康咨询和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帮助学生以更良好的身心状态度过假期,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2: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