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复试考生须知
2020-05-02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实际情况,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我校2020年全国统考硕士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办法已公布,详细信息请大家点击此处查看             

   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并遵守相关要求:

01 复试准备

1.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若使用笔记本电脑,请确保笔记本电脑电量充足。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若使用手机,请提前与通讯公司确认流量,手机端同时开启wifi和手机流量。

3.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4.远程复试平台为:Zoomhttps://cernet.zoom.com.cn/download),应急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请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5.为便于院系复试工作人员联系,所有复试考生在提交复试材料时应登记复试期间所使用的手机号码、紧急联系人等相关信息,确保复试阶段电话畅通。

6.确保网络畅通,面试前关闭电脑、手机中所有可能弹出消息的程序(包括微信、QQ、闹钟等)。

7.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02 复试纪律

考生参加复试时,应自觉遵守考试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主动配合进行报考资格在线审查、身份验证核查、面试环境检查等事项。

03 考生环境和姿态的要求

1.考生房间内禁止出现其他人员或声音,视野范围内禁止放置与复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桌面整洁干净,禁止摆放除面试通讯工具以外的其他物品,未经允许不得摆放、使用纸、笔。

2.考生应保持坐姿,头部、肩部、双手应置于视频图像中,不得遮挡面部及耳朵,不得佩戴耳饰。

3.面试全程考生应按照面试组专家和工作人员的要求操作,未经允许视线不得离开屏幕。

4.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招生与综合办公室

2020年5月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