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2020-05-19 10: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与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所报考专业在A区对应专业的分数线且需达到该生要求调入专业的A区线,即:该生初试成绩必须同时满足调出专业、调入专业在A区的分数线。(例如:考生报考理学专业未达到A区的理学专业线,但达到A区的农学专业线,该考生就不符合上述调剂政策,不能调剂任何专业)。

3.原则上只在同一学科门类里调剂(即初试专业代码和调剂专业代码前两位原则上一致)。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学术型学位可向专业学位调剂,专业学位不能向学术型学位调剂。

6.公共管理(125200)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的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剂,且符合我校公共管理报考时的工作年限要求。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二、调剂流程

1.调剂志愿填报

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5月20日开通),查看我校相关专业缺额情况并进行调剂志愿填报。

2.学校受理考生调剂申请

我校统一设定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的开放时间和锁定时间,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一般不低于12个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各学院调剂系统具体开放时间,详见我校研究生院官网招生信息(https://yjs.shou.edu.cn/13946/list.htm)后续通知。

3.复试人员确定

对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4.学校发送复试通知

我校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给已确定复试人员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注意查收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逾期不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5.考生参加复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部采用线上(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复试详情请关注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s://yjs.shou.edu.cn/2020/0506/c14263a269209/page.htm)。

6.学校发送拟录取通知

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给参加我校复试环节且确定拟录取人员发送拟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查收拟录取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拟录取,逾期不确认接受的考生,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考生一旦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拟录取资格,原则上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我校撤销拟录取。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2: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