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赴美交流项目回顾 | 上海政法学院2021春季考试招生解读系列之15
2021-02-11 13: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小编按语:

  2021年春季招生考试于19日—11日举行,意味着今年高考的帷幕次第打开。上海数万学子将满怀希望和信心,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

  上海政法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在此为春招学子加油助力,围绕上海政法学院“优质生源增长计划”和“卓越人才招生培养计划”,从上政办学综合实力及办学特色、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国际法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特色、成果等多维视角,开辟《上政2021春季考试招生解读系列》专栏,为考生展示美丽上政、特色上政、精彩上政、追求卓越上政,为你厘清思路、明确方向、提升信心,为你答疑解惑、指导报考、心想事成。

  热诚欢迎报考佘山北麓的花园学府,法律人才的培养基地——上海政法学院!

  为了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化中国法学高等教育改革、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创建国际高端人才培养平台,在校领导和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的支持和领导下,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于北京时间2020110日起,至2020123日止,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三所享誉全球的著名高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了2020寒假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项目。

  该项目通过聆听全英文课程、素质拓展、参观法庭辩论,不断推动学生挑战自我,与美国著名高校教授、法官、律师、学生互动交流,从中学习和提升英语能力和法律专业能力。

  同学们在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加州高等法院经过前期课程学习之后,将以小组为单位在学校邀请的旧金山湾区主审法官面前,以真实的案例用英语进行Moot Court比赛。该项比赛对学生来讲既是学习提高、自我展示的机会,同时也将是巨大的挑战。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参赛师生全家福)

  2020111日早上9点,大巴经过了facebook总部以及风光优美的palo alto 小镇,来到了斯坦福大学。


  在学生们经过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之后,自主结成了6个小组。经过前期学习培训和互相认识了解之后,学生们将以小组为单位,在Moot Court比赛上分别担任辩方和诉方,顶着主审法官的压力进行论辩和回答问题。

  斯坦福大学两天的课程已经令同学们感觉到难度。Colleen Hongsberg教授为斯坦福法学院的学生进行财税方面的授课,本项目中则为同学们带来了中级财务基础课程。律师需要看懂财务报表,那收支平衡和现金流应该如何计算,股票分红又是怎样盈利?带着这些问题,学生们进行了初步的探索和学习。

  在斯坦福行程阶段,各小组还需要根据任务计划书,在规定时间内采访4名斯坦福大学在读学生并录制视频、兑换特殊纪念币、找到纪念教堂等完成特定任务。在做任务过程中深入了解校园,和当地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极大提高了在异国他乡的学习交流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斯坦福大学行程阶段令同学们领略到了美国私立高校优美的风光、友善的社群环境、非常有挑战性的课程,极大增强了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升和职业规划安排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参考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05 1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03 13: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5 1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