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机学院:上海首个“新能源汽车工程”本科新专业获批
2021-03-04 13: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上海电机学院申报的“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成功获批,使得上海电机学院成为上海市首个拥有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高校。

  上海电机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顺应国家产业转型发展需求和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群为依托,着重培养能在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从事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智能系统设计、性能测试与检测诊断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服务上海及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将围绕产业现代化与临港新片区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新工科建设,聚焦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技术产业,合理保持本科办学规模,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推进专业改造升级,提升专业办学水平,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新能源汽车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规范,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销售和售后企业及其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智能系统设计、性能测试与检测诊断、汽车商务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13: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2 15: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