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东方电影学院召开新学院成立后的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6 14: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35日下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东方电影学院在新闻演播厅召开了东方电影学院新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吕继红教授主持会议,各专业主任、实训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专兼职教师、实训员参加了会议。


  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祝华东老师讲话。他从“两院合并的意义”、“内部资源的优化与共享”、“教学过程优化与效果提升”、“专业技能培养与岗位对标”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新学院成立后教学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深度思考。并围绕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面对学校转设、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教师要创新思维,紧紧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在教学实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二是加快教师间的融合、工作间的磨合、专业课程间的结合,“老东影”、“老传媒”都已成为历史,曾经的成绩都已翻篇,要面向未来开启新的篇章;三是优化专业和课程设置、优化人员配置,要求各专业主任注重加强本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立足专业规律、市场需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不断打造专业亮点,形成专业特色,擦亮东方电影学院这块品牌;四是加强教学过程的组织和优化,把握学生的关注点,了解学生的缺失点,知晓学生的需求点,填缺口补短板,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实现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针对招生工作,祝华东副院长强调,招生工作是学院的生命线,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希望全院师生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招生,广泛汇集社会资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取得今年招生工作的新胜利。

  最后,祝华东副院长不忘给老师们敲敲钟、鼓鼓劲、打打气,重点谈了教师的责任问题、教风问题、协作问题和考核问题,希望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激昂的专业情怀和新的姿态投入新的工作,发扬老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给新学院倾注新活力。


  会上,院长助理温佐刚老师布置了当前的教务工作和具体任务。


  吕继红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教师要以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对标学院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她希望全体教师面对新的形势和工作任务,明确目标,克服困难,不断书写新东影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6 14: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3 17: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5: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