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建引领促发展 敬业爱生当先锋”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公共教学党总支、动漫与电竞系直属党支部党建联建启动仪式举行
2021-03-25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系部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力,318日下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公共教学党总支、动漫与电竞系直属党支部党建联建启动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顾春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凯,副校长周国明出席,组织部、党委(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由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贾洪岩主持。

  启动仪式上,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郑燕鸣介绍了党建联建工作方案,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公共教学党总支、动漫与电竞系直属党支部代表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党史联组学习、学生素质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美育互动交流等方面就有效工作模式和创新联动机制等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周国明表示,本次党建联建的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会议精神和战略部署的政治自觉,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开端,更是思想上的“再充电”、精神上的“再补钙”、工作上的“再加油”。他希望两系两部要“学党史,创氛围;悟思想,广交流;干实事,有特色;开新局,共进步”,让“系系抓思政、课课有思政、人人讲思政”落地生根。

  顾凯认为,“党建联建”平台是推进各系部工作合作的创新举措,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本次契机,以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探索共建的思路和模式,实现“互联互动、共创共赢”。他指出,党建联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目标指引。希望两系两部积极发挥各自优势特色,积累形成可复制、可联动的学习经验,汇聚力量、增添智慧,帮助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顾春华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党建联建的开展给予了祝贺和肯定。他指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要牢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精神和丰富内涵。他表示本次党建联建启动仪式是两系两部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凝心聚力、合力发展的好开端,是从“内循环”到“联动化”的转变,是打破了“各自为阵”旧思维,推动“独角戏”向“大合唱”的转变。他希望两系两部要加强学习,做实党建联建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协同联动中创新方法,在解决问题中勇当先锋;要抓住机遇,通过党建联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他强调,学校正处在转型和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学校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以共建互通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3 17: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9: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