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院积极组织党史教育,各学院积极响应
2021-03-26 11: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3月19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勇挑大梁,集体备课,精心准备党史学习系列党课和10+X”宣讲菜单;各学院紧密结合实际,依托专业优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百”花齐放的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菜单  

序号

课程

负责人

1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

秦淑娟

2

大革命的洪流

庾向芳

3

中国革命新道路

张国义

4

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张  帅

5

为新中国而奋斗

周  霞

6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

方旭光

7

社会主义探索中曲折发展

翟海涛

8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罗国辉

9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刘海泉

10

开启新征程,擘画新蓝图

李秀敏

  百位党员·心有榜样 

  金融管理学院党委自20211月启动“读懂初心跟党走,百名学子访党员”专题活动,组织40名学生党员和60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入采访身边百位优秀党员,有二十年如一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基层村支书,有忠于祖国人民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有坚持深入一线走访调查的新闻记者,有新冠疫情期间主动请战的医护人员。通过“看生平、悟初心、荐事迹”的新颖采访模式,极大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全面营造浓厚爱党氛围,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百篇故事·心有感悟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四史”中的外语故事征集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外语专业特色有机融合,得到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遴选出的百篇故事将集成《100“四史”中的外语故事汇编》——讲述革命者在战争年代为翻译马克思著作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讲述新中国领导人重视外语学习的殷切希望,讲述翻译家们心系祖国忠诚向党的家国情怀,讲述语言学家为文学创作孜孜不倦的治学态度,讲述教育学家倾其毕生精力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的外语人使命。“百篇故事”注重激活外语学习中的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百串声音·心有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大学声”领读者计划,组织青年党员领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于3月15日推出第一期《习总书记寄语我们“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行循自然”》。学院计划形成百个微音频,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总书记殷殷嘱托中,重温真理味道、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宏观视野、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人民情怀、矢志艰苦奋斗,激发担当自觉、增强服务本领,跟随榜样力量、传承使命荣光。

  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一方面为学校领导班子开设党史百年系列党课,充分用好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时间,将百年党史分为8个篇章进行领学讲解。另一方面,面向基层党组织开列党史学习“10+X”宣讲菜单,根据百年党史凝练出10个专题讲座题目,同时,还可以根据不同单位的学习需求,订制菜单,在校内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分专题讲解、外语故事征集、“大学声”领读者计划……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多样创新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力促党史宣传深入人心,党史教育历久弥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9 10: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6 09: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5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