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大学高校专项计划暨“启航计划”Q&A
2021-04-20 21: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上海大学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计划有多少?

答:我校高校专项招生计划根据教育部要求制定,计划招生100人。

2.上海大学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专业如何?

答:我校高校专项计划设置一个大类专业电气类(代表“理学工学I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通信工程等29个专业),理科考生可根据本人兴趣填报。

其中,浙江、山东省选考科目要求“必考物理”;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重庆、广东省首选科目要求为“物理”。

大类招生,一方面减少了考生志愿填报时的纠结和盲目性,至于大类中的各专业情况,可以在进校后的一年时间内予以了解,想清楚自己适合干什么,再来选择自己希望学的专业。另一方面,经由通识教育平台可以促进学生的通识学习,让学生从单一学科视野扩展为多学科、多领域视野,以培养交叉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

3.上海大学高校专项计划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我校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少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天津、海南、宁夏、青海、西藏地区除外),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同时,考生需要符合以下所有条件:

①符合2021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②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该地区连续3年以上户籍;

③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4.如何确认自己是否具有高校专项计划的报名资格?

答:考生是否具有报名资格,请咨询所在各省(区、市)高招办。

5.上海大学高校专项计划如何报名?

答:考生须通过阳光高考平台“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请严格按照操作提示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获奖证书等佐证材料的电子版,志愿填报学校选择“上海大学”,报名类型选择“高校专项计划”,打印出系统生成的申请表,该申请表需本人签字、中学核实信息、中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上传到报名系统,不需要邮寄报名材料,不接受现场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即日起至2021425日。

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

https://gaokao.chsi.com.cn/gxzxbm

6.考生如何获得上海大学高校专项计划的入选资格?是否需要到贵校参加考试?

答: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高中阶段的学业成绩、获奖情况、个人陈述等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获得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并于20215月底前在阳光高考平台予以公示,考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结果。本次招生过程中考生不需要到我校参加考试。

7.考生在哪里可以查到上海大学高校专项计划的分省招生计划?

答:在高考出分前,我校将根据各省(区、市)获得入选资格考生情况制定分省招生计划,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上海大学本科招生网:

https://bkzsw.shu.edu.cn

8.考生获得入选资格后,还需要参加高考吗?

答:凡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2021年高考,且高考成绩总分不低于所在省(区、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实行高考改革合并批次的省市,以各省市公布的相当于此线的控制分数线为准)

9.上海大学高校专项计划是如何进行录取的?

答:①凡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2021年高考,按各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填报我校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②考生高考成绩总分不低于所在省(区、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实行高考改革合并批次的省市,以各省市公布的相当于此线的控制分数线为准)

③对投档到我校的入选资格考生,我校将按照考生高考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据我校公布的分省计划以及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依次录取。

④如投档成绩相同,依次比较数学、外语、语文成绩。

10.如果未被高校专项计划录取,还可以继续被后续本科批次录取吗?

答:被高校专项计划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各批次高考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后续各批次高考录取。

11.请问贵校高校专项计划历年的分数线是多少?

答:考生可以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查询到历年高校专项计划分数线。

上海大学本科招生网:

https://bkzsw.sh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6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