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获“上海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2021-04-29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市文明办在2021427日公布了沪文明城区、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名单。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2019-2020年度(第二届)上海市文明校园,这是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大标志性成果。

 

“上海发布”公众号截图

  一直以来,学院党政聚力,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院师生员工以文明创建为重要抓手,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思想引领、强基铸魂

  学院坚持贯彻党的方针,把鲜活丰富的爱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融入各种活动,积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特点,组织开展有关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汇聚校内外资源,搭建培养学生成长才立交桥,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绽放光彩。

聚合协同,三全育人

  学院在育人模式和育人成效上进一步探索,构建符合民办高职院校实际的“立德树人”有效机制。构建“开门办思政”工作格局,依托“同城协同平台工程”中思政资源的聚合辐射功能,用“小手”紧握同济大学“大手”,充分发挥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共建联动作用。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德育工作实效,进一步凝练“三全育人”“五四三”共识,培育济光人“五大理念”、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在“四颗心”上下功夫。

固本培元,深化改革

  学院以“工匠精神”培养“工匠之师”,千方百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标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建设指标要求,构筑“协同创新”校企融合育人模式。学院紧紧围绕高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2019年,学院入选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校),2020年度学院获得上海市第二批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荣获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称号。

绿色济光,环境育人

  学院加强校园规划和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区、建筑楼的修缮、各部位绿化工程的完善,改造图书馆二楼综合阅览室多功能视听室,大力实施教室、实训室文化示范项目,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构建整体育人氛围;进一步实施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提升全院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营造绿色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全体济光人将继续以同舟共济、公益办学、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济光精神,发扬党风正、校风明、教风严、学风实的济光品格,浇灌文明之花,结出丰硕果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3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1: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