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落户东华大学!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2021-05-10 13: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59日,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东华大学,旨在为促进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相关学科发展,加快校企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东华大学副校长卿凤翎与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处长仲东亭共同为“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聚焦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依托学科优势,通过资源整合、校企合作,推进生物、材料、医药工程相关研究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建设成为国内顶尖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化平台。

  工程中心运行机制图

  该中心主要依托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同时吸纳整合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纺织学院在内的相关研究力量,联合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贝奥路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诺一迈尔(苏州)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翼和应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校外企业共同建设。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担任中心的技术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化工生物学院莫秀梅教授为中心主任。

  多年来,学校与企业间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研究中心的成立奠定扎实基础。以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例,与莫秀梅教授课题组长期合作,开发了基于纳米纤维的新型防霾和抗疫口罩,获得市场认可。其中,KN95抗菌口罩曾紧急驰援武汉并大量出口欧美,为抗疫做出了重要贡献。上海翼和应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肖君华教授课题组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对市场的灵敏嗅觉和校方研究机构的技术优势,不断研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分子检测技术。校企合作共同推动生物材料和再生医学研究的进步及其成果的产业转化,产生了良好社会效益。

  工程技术中心启动仪式后,中心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就中心的运作和发展建言献策,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领域的部分学者报告了各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代表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09: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5 16: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5 11: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2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