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喜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林欣雨摘得中创节一等奖
2021-05-25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430日,由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获奖名单揭晓,32个省份611所高校30974名选手提交的18128份作品中,经过大赛评委会的层层的严格评审和筛选,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林欣雨在“创意工艺类”中荣获一等奖。

  本届创意节主题为“新·起源”,秉持“美育引领创意,创意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的理念,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用党的百年历史使命凝聚青春力量,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倡导回归美育初心,回归创意初衷。大赛自20209月开启,20214月闭幕,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启了一场历时八个月的创意思维与创新理念激烈碰撞的盛会。

获奖作品纸雕《标本》   作者:林欣雨   指导教师:张影、居冰玉

  据悉,中国大学生创意节是由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学生创意节旨在用创新实践回应时代课题,将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前瞻的综合办赛理念和创新的平台实践模式,进一步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打造更多维度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高校美育改革发展从“高原”迈向“高峰”。作为此次比赛中唯一一所获得一等奖的高职院校,与清华北大中央美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同台竞技,这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美育育人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

  学校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构筑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美化人、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始终把美育作为培根铸魂的重要工作、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主动实践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育人效果。

  【赛后体会】

  “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要感谢学校对比赛的重视,为我参赛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也要感谢老师的精心培养,有他们的指导,我才可以创作出最完美的作品,最终荣获这次比赛的一等奖。” ——林欣雨

  “林欣雨同学自幼学习绘画,有极高的艺术天分和创作热情,从大一起我就开始培养她从事刻版纸雕学习与创作,大学期间曾创作出多幅以爱国、保护环境等为主题的作品,这次的纸雕作品《标本》雕刻难度极高,在传统刻版纸雕的基础上结合了现代手法,不仅在创意上进行了创新,在工艺上也进行了创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愿你以梦为马,不负昭华,再创辉煌!” ——张影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4 11: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4 16: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6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