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机学院获批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打造临港中外合作办学新地标
2021-05-28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发文批准上海电机学院与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联合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Kaiserlautern Kolleg für Intelligente Produktion an der Shanghai Dianji Universität )正式设立。该机构的获批,是上海电机学院秉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汇聚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办学实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主动适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产业功能和发展需求,助力临港新片区国际智能制造中心建设,探索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


  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Kaiserslautern, Deutschland)位于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联邦州,创立于1971年,是德国最早建制的公办应用技术大学,也是首批得到系统认证的应用技术大学,在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中位居前列,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尤其在工业4.0领域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


  上海电机学院与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早在2002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近20年来,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各自的发展,为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该机构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充分发挥两校在该领域的优势,培养在高端装备制造与服务方面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机构下设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物流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每年招生6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2 15: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4: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7 13: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4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