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认识一下,这里是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2021-06-07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震旦职业学院隶属于震旦教育集团,有近40年历史。

学院坐落于上海市宝山区,毗邻美兰湖。美兰湖是上海市区第二大人工湖,被誉为“北上海最美丽的地方”,是市民体验异域风情绝佳之处。

震旦职业学院秉承马相伯先生倡导“崇尚科学、注重文艺、不讲教理”的校训,将“综合素养、创造能力、高尚人格”为培养目标,育就了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高度认可。

 综合素养:学校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和学生综合素养发展,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跆拳道;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拥有全国唯一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

 创造能力:学生在历届国赛、市赛、星光计划等各类竞赛获得多项大奖,如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市场营销项目全国一等奖、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特等奖、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组)三等奖等

 高尚人格:共有2643名青年师生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花愚盛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震旦职业学院成为宝山区第二个最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单位

发展前景


就业方向

整体就业率达98%以上,基于完善的培养机制、以及对学生全方位的能力打造,历届毕业生取得了优异的毕业去向。学生就业于上药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品测(上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安舜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北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外滩茂悦大酒店、上海佩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升学通道

学院尽可能满足每位有专升本愿望学生的需求,根据不同学生不同的学习基础、学习能力设计了多种专升本途径。

①在毕业时报考普通本科院校的“专升本”考试;

②重点大学网络学院的独立本科段;

③普通本科院校的成人教育本科段;

④进校后可报名参加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专本并读”班级(自学考试),都能获得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本科文凭。

在校应征入伍

非沪籍学生在校期间应征入伍,享受上海大学生兵源同等待遇。

全球化视野

学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技术技能人才和中国企业海外发展需要的本土人才。

①多元化的出国深造渠道,多个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校每个专业学生都有机会通过各种形式实现出国留学、游学。学院还提供对接欧美高等院校的国际预科专升本、专升硕项目,实现升学途径国际化。

②赴境外带薪实习机会:学院组织同学赴美国带薪实习三个月,既有资金回报,又可锻炼实践工作能力。

③直接感受国际先进的专业课程、教材体系和数字化教育资源: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爱尔兰、瑞士、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十多个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交流合作机会。

职业发展路径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稳定的、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拥有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占30%以上,“双师素质”教师占比较高,教师赴国外培训近100余人次。除专任教师外,学院还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教授。

黄晞建

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历任交大昂立实业集团副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学生处)处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师资处)处长等职。20143月起任震旦教育集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专长研究领域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网络群体心理等。现担任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行政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并被聘为复旦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聘专家。

冯伟国

震旦职业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凝聚态物理、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高等教育管理、职业技术教育等。先后主持及参与省部级及以上教研、科研、技术开发项目20多项。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会长、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中心主持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主持人。

乔刚

震旦职业学院副院长

全国商贸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商贸职教集团秘书长。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评估专家。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上海产学研合作协会副秘书长。

沈德洪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上海市高职建筑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副教授,副系主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钢结构设计分院常委副院长,中国钢结构协会房屋建筑协会理事,上海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国家建设部高等学校建筑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等。

硬件设施

学院建有食品营养与检测实训中心、机电实训中心、国际商务实训中心、新闻演播实训中心、数控技术实训中心、物联网技术实训中心等9个实训中心、2个中央财政支持实训中心、4个上海市教委教学高地,23个实验中心、109个校内实训室(涵盖所有专业并得到上海市教委专项经费支持)、175个校外实训基地。

学院一贯重视实训、实验基地建设。学院建有占地面积50亩“震旦创谷”,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和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合作,享有临港特别优惠的税收政策及震旦教育基金会提供的创业基金双享扶持,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了舞台。

专业设置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突出重点,推动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对接。


学院设有5个二级学院31个专业,还设有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体育教学中心、音乐舞蹈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6 09: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0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9 1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9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