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因为电影梦,大家相聚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2021-06-07 09: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电影是一种视觉及听觉艺术,利用胶卷、录像带或数位媒体将影像和声音捕捉,再加上后期的编辑工作而成。立体电影是电影的一种观看形式,1953524日立体电影诞生,立体电影又称3D电影,全称Three Dimension,意在长度和宽度外,再增加一种深度,利用人双眼的视角差和会聚功能制作的可产生立体效果。

  在此之际,我们采访了东方电影学院表演类影视类专业的老师们。

  最像“家”的教师团队

  走进东方电影学院位于2号教学楼四楼的办公区,面对着一群其乐融融老师们,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家”,没错,就是我们生活中家的那种欢乐氛围。“家人”来形容东影团队,是最贴切不过了。2017年东方电影学院由体艺楼搬至现址时,原来的办公室都是由隔板隔成单间,祝华东副院长硬是请学校总务部门拆墙将房间打通,两间合成一间,专业之间、专业教师之间、专业教师与辅导员之间,大家抬头就能沟通,转身就可交流,工作顺畅了,人心融通了,用祝院长的话说,就是打通了老师们的心墙。采访这个团队的时候,老师说,领导以身作则,不图名和利,把学院看成家,把老师当成家人,和大家一起打拼。

  有温度的团队氛围

  东方电影学院是一个有温度的团队,所以这么多年大家不弃不离。在这个团队,面对荣誉的时候,大家更多的都是礼让;面对困难的时候,大家更多的都是相互鼓励;面对任务的时候,从领导到教师,大家都是齐心协力;面对比赛的时候,每位选手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背后,是这个团队里的每个人默默的帮衬……

  是的,这个最像一家人的团队,祝华东副院长是这个家庭毋庸置疑的“大家长”,也是最让大家信服的“大家长”。深信“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祝院长称自己为“生产小队长”,就是带领大家一起打拼。团队融洽的氛围,离不开东影中任何一位老师、辅导员发自内心的默默支持。

  24小时在线的专业老师


 

  这里的管理很“扁平”,领导把握工作、专业大方向,放手专业主任去抓落实,专业性工作交由专业的人去做。出现了问题、遇到了阻碍的时候领导冲到了第一线。彼此的信任换取了巨大的推动力。领导的接地气、亲和力、亲力亲为带领大家冲锋陷阵、那种淡名薄利为老师发展着想的精神和对教育的热爱,深深影响着东影的每一位老师、辅导员。疫情期间,学校只能线上教学,很多缺失的实践课,返校后老师们都无条件的为学生补齐。有时候没有空余的教室,便见缝插针的在走廊上辅导学生。

  实训课程是东影的特色,学生分组实操的机会也很多,老师们基本都是24小时在线,晚上1112点现场指导学生拍摄是家常便饭,东影团队的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切身经历。大家把敬业当成应当,把奉献当成了日常,应当说是东影团队特有的组织文化。自2016年以来,没有一个专业老师从这个团队离职,更多的是新的血液不断溶入,很快他们就融进了这个大家庭。

  独特的教学模式

  电影制作相关专业更注重实操,实训课程的比例业相对较高;将书面的理论知识融合到实训,让同学们在实训中将专业知识掌握的更彻底。大到毕业大作业,小到三四分钟的小视频,老师们深入学生团队,随时指导,随时帮助学生,及时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在震旦,在东影,老师们深入学生学习过程更是一种不可复制的教学模式。从东影毕业的学生,都普遍能在企业中获得极大的认可。

除了实训课,看展、参赛也是东影给学生们提供的一种专业实操渠道。影视类竞赛面向职业教育的机会相对较少,老师们联合其他几所职业学院,为学生创设职业教育影视类比赛的平台。近40家校企合作单位,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大的展示平台。

  人生就像一部电影,老师只是影片中的路人甲和路人乙,真正的主角是你自己。敬业的老师、更多的机会、广阔的平台,东影也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通过学生们的努力,成为话剧演员、音乐剧演员、剪辑师、摄影师、教师…在企业中创造自我价值;继续深造,专升本考取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立达学院…未来成为更专业的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2019

东方电影学院被授予

上海市“教育先锋号”

名至实归!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教学及生活设施完善,教学资源丰富,专业特色鲜明,交通出行便利。东方电影学院为其二级学院,依托上海作为全国影视、传媒、设计产业中心的地域优势和人才优势,广汇社会资源,形成了拥有从业从教多年、经验丰富、专家领衔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教学成果丰硕。2019年东方电影学院被上海市教委授予“教育先锋号”荣誉称号。

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汇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展、上海航空服务礼仪大赛等活动中多次获奖。毕业生在影视表演、影视摄制、传播策划、艺术设计等岗位上得心应手,深受企业欢迎,就业率98%以上。

师资团队

业内精英组成的专家团队专业引领,影视、传媒、艺术设计一线工作经历与教学经验并重的“双师型”教师团队执教,企业讲师实训指导。

专业设置

根据产业市场的需求开设了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编导、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多媒体技术、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7个艺术类专业、传播与策划1个非艺术专业和戏剧影视表演(中韩合作)、艺术设计(中美合作)2个合作项目,对应了影视、传媒、艺术等生产岗位,贴合产业发展需求,贴近企业的人才要求,对学生自身发展和就业具有广阔的前景。

培养亮点

因材施教,树立学生专业自信;因人施策,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学生多次在全国和上海市艺术、技能比赛等活动中获奖。

专业特色

强化技能、注重实践,课程与行业需求匹配,技能与岗位对应,我们的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

就业保障

我们拥有近40家校企合作单位,既是实训实习基地,也为学生搭建了就业的阶梯。毕业生活跃在影视剧组、话剧舞台、传播策划、艺术设计等岗位上,就业率98%以上。

选择震旦的五个理由:

*选择震旦学院,意味着选择了上海

平台多,机会多,选项多,英雄有用武之地。

*选择影视、传媒、设计专业,意味着选择了行业

上海是中国电影发祥地,身居中国电影产业、传媒产业、文创产业的最前沿,众众多多的艺术机构,才俊有大展宏图的舞台。

*选择震旦学艺术,意味着你选择了一种职业

我们因材施教,给学生学习自信;我们因人施策,给学生创作冲动。

*选择震旦学艺术,意味着你拥有了一种技能

我们注重实践、强化技能,课程与行业需求匹配,技能与岗位对应,让你在工作上得心应手。

*选择震旦学艺术,意味着迈进了“影视圈”“传媒传”“艺术圈”

我们有近40家校企合作单位,既是实训实习基地,也为学生搭建了就业的阶梯。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6 09: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0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9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