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第六届“汇创青春”(视觉传达类)大赛中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
2021-06-07 11: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第六届“汇创青春”大赛中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再获好成绩,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汇创青春”是积极推进上海国际“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

  第六届“汇创青春”展示(视觉传达类)大赛,参与展示及终评的207件作品是从上海及长三角的40多所院校选送的将近600件参赛作品中遴选出的,充分展现了当下高校学生善于挖掘、富于创造的能力,让展示能成为校园创新与社会创业对接的良性平台,孵化出一批优秀的创意行业人才,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与源动力。

二等奖

三碗茶馆品牌形象设计

艺设181 李善霞

指导老师:张芸芸

 

  该品牌形象设计做的是一个藏族的茶馆,取名“三碗”是因为藏族饮茶时讲究长幼、主客之序、客人饮茶不能太急太快,一般以三碗最为吉利。

         标志以及辅助图形源于藏族文化,很好的体现了藏族特色,富有浓厚的藏族风味;用偏向藏族文字的字体和藏文,突出历史文化底蕴,代表着该店的主题,给顾客一种安全感和信赖。

 

二等奖

都市病×诊疗所 视觉形象设计

艺设181 孙维佳

指导老师:何颖


  针对亚健康状态产生的一系列都市病成立诊疗所,以创可贴为基本元素,代表治愈,与“+、-、×、÷”符号相结合,给生活做“加减乘除”法,并以此元素为线索进行一系列视觉设计。

 

三等奖

食盏粤式早茶店品牌形象及APP设计

艺设181 纪皓媛

指导老师:葛颂

  标志采用粤式早茶中广为人知的小蒸笼作为造型,将企业名称巧妙地融合进蒸笼的竹编格栅里,既有粤式早茶的造型特征,又接地气,食烟火,整体色调采用鹅掌黄,体现了粤式小吃的色彩特征,增进食欲。

 

  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是由上海市教委主办,视觉传达类比赛项目是由上海视觉学院承办,我们艺术设计专业每一位老师都积极投入进了比赛的整个过程,比赛作品结合专业的毕业设计和课堂教学的部分优秀作品,最终荣获了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在一众大专、本科及研究生中他们能够脱颖而出,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同学们的努力拼搏,同时也是对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成果的又一次展现。

  最后,要感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团队的所有老师的指导,感谢全体同学们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能够获得更多的收获,只要持之以恒的追逐梦想,永远都是奔涌的后浪,共勉之。

  ——张芸芸

  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沪上多所高校分类承办的2021“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优秀作品汇展”圆满落幕,赛事对促进高校艺术设计专业技能发展,提高学生素养,培育工匠精神,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此次展赛中,来自我院的3位同学分别荣获了二、三等奖,我组艺术设计181孙维佳同学参赛的“都市病X诊疗所”视觉形象设计取得了二等奖,取得这一优良成绩离不开孙同学的付出和努力。自从决定参加比赛,每个参赛同学便忘我地投入到作品对设计之中,从整体的设计构思到作品的每个细节与我讨论、沟通,反复对作品进行“打磨”,她们的严谨和热情,也深深感动着我。感谢“汇创青春”设计大赛为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了锻炼、提高、展示的宝贵机会。

  再次向在此次比赛中所有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

  ——何颖

  在此次举办的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中,我指导的艺术设计181班纪皓媛同学的作品——食盏粤式早茶品牌设计及APP设计,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此次获奖,除了与参赛师生付出对的艰苦努力分不开之外,也与学院各方面的重视、关心,老师们的支持分不开。这份荣誉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拥有的。

  此汇创青春大赛,得到了院系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领导与院教务召开了专门的动员会,部署了参赛工作,二级学院积极配合。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是此次比赛获奖的根本原因。

  ——葛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4 09: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4 09: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4 09: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4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