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集令!2021年上海市国家通用手语(志愿者)技能大赛视频海选啦
2021-08-28 00:19:00
上海市残联组联维权处
作者:

如果您热爱手语,想要一展身手;

如果您有加入手语志愿者队伍的想法;

如果您想提高手语志愿服务的水平

……

那么现在,机会来啦!

2021手语大赛

等您来参与

为激发手语学习热情,壮大手语志愿者队伍,提高手语志愿者服务水平,优化手语志愿服务模式,推进手语规范化建设进程,促进听障人士平等参与、共享高品质生活,提升城市软实力,让上海这座人民城市更有温度!

2021手语大赛,等您来参与!

SUMMER.TIME

 

一、报名范围

面向上海市公开海选,包括但不限于各行业窗口工作人员、残联系统工作人员、特教从业人员、高校学生、手语志愿者等。

二、报名方法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指定邮箱1143995513@qq.com,同时发送手语视频,具体要求见下条。

三、视频要求

将手语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如视频太大可上传至百度网盘,发送链接至指定邮箱1143995513@qq.com),视频时长6分钟左右,内容包括如下:

1.用手语自我介绍,内容自定,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

2.用手语讲故事或者朗诵。

(故事或朗诵文字内容填写在上述报名表—视频文字说明栏中,字数300字以内),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3.手语版国歌展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演示国歌,时间控制在1分钟以内。

4.视频格式要求:MP4视频格式。

5.视频背景环境要求简洁、美观,周边无噪音干扰。

6.视频请勿进行后期配音、剪接、渲染、添加字幕等后期制作。

7.视频请和报名表一起发送,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参赛姓名”。

8.初赛海选视频录制产生的相关费用由选手自行承担。

四、征集时间

20218月下旬—2021930

五、决赛入围

视频作品将由专家组评审,同时结合初赛选手学习工作背景,推选30名选手分别编入基础组、进阶组进行线下决赛。入围决赛选手作品将在市残联融媒体平台展示。决赛将于10月下旬举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决赛奖项设置

基础组:

一等奖800元(1名)

二等奖600元(2名)

三等奖500元(3名)

进阶组:

一等奖1500元(1名)

二等奖1000元(2名)

三等奖800元(3名)

所有入围决赛作品由上海市残联颁发获奖证书及水晶奖杯。

七、参考资料

《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教育部网站下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上海残联”微信公众号或“云助残服务平台”有关场景手语、党史、志愿精神、残疾人事业等方面手语教学视频及文字材料(以上部分资料用于决赛),请即时关注。

注:《云助残服务平台—手语课堂》栏目(“云助残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上海残联”微信公众号《吾声手语课堂》栏目,可多次进入,自行学习。

▲扫码进入“云助残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

八、联系方式

1.市残联组联处:吴老师,26060299

2.技术支持:陈老师,26060308

3.视频发送邮箱:1143995513@qq.com

信息来源:上海市残联组联维权处

 

图文编辑:上海市残联融媒体编辑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