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年尽朝气,杏林满风华:上海中医药大学迎来2021级新生
2021-08-29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灵枢》说:“人之气血精神者,所以奉生而周于性命者也。”因此,中医人将“精气神”看做“人生三宝”。即将成为中医人的你们,一定也很期待上中医会以怎样的姿态迎接你们,如何涵养中医新人的“精气神”吧,让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远志大道的阳光依然炽热,三星河畔的暑气尚未褪去。上中医已经张开了她热情的怀抱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828日,是上中医本专科新生报到的日子,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从此开启了他们与杏林为伴的青春岁月。

  “保持距离” 是保护也是尊重

   自七月中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的发展给今年的迎新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了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对新生报到流程进行了科学的设计和严格的过程管理。学校简化了报到手续,在体育中心和生活园区拉起“一米线”,地面也贴上了点位,以提示新生在排队过程中保证安全距离。同时,学校还为外省市来沪的新生安排了免费的核酸检测。合理细致的流程设计充分保证了迎新工作的井然有序。

 

“家长止步”是防疫也是成长

  由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今年的新生报到依然要求家长不陪同。于是新生们就需要独立完成从办理入住、整理宿舍到报到注册领取证件的全部流程。对于家长来说,虽然不能亲眼看看孩子学习和生活的空间有点遗憾,但这对于学生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和人生体验。





  “你好萌新” 是关怀也是育人

  独立并不等于孤独,没有了家长的陪同,却少不了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关心帮助,及时的关怀让新生们倍感温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舒静也来到报到地点,关心新生的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流。细致入微的关怀不仅有利于学生消除适应阶段的迷茫和焦虑,也能有效提升学生的归属感。更是学校深入推进服务育人、心理育人的综合举措。

 

  少年尽朝气,杏林满风华,新生的到来为上中医带来新的气象,也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9734355 2021-07-26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