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身以信,求知不息--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1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值此第37届教师节之际

信息学院举办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621位本硕博新生

从五湖四海出发

共聚上海科技大学

从此

他们多了一个新的名字

SISTOR

初相识

共成长

他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

  910日上午8:30,信息学院2021年度开学典礼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信息学院2021238位本科新生、331名硕士新生、52位博士新生和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为相逢欢庆。

开学典礼由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宇教授主持,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教授首先向2021SISTOR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他们不走寻常路、求新求变的独立精神、勇气和热气表示认可。虞晶怡强调SISTOR当前所取得的成绩是基于一个健康、稳定但又不断发展的文化和制度。SIST文化具有三个特点。第一,诚信,诚信是一切科研的前提,只有每个人都坚持求真求实,大家才能互信、互助,才能共克时艰;第二,独立,科学研究应该是自发性的,充满热情的。信息学院会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丰富的资源,助力大家自我探索,成为那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个体;第三,信息学院是一个多元的,有同情心,同理心,互帮互助的地方。在这里,信息学子要学会互相包容和体谅,更要勇于寻求帮助。

|虞晶怡致辞

  虞晶怡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的致辞引来阵阵掌声。随后,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唱名。唱名环节一直是信息学院开学典礼的保留节目,每一位新面孔的照片和人生格言都会在大屏幕播放,这是一个非常荣耀的时刻,也是大家的初次见面。有同学的寄语很励志,有的很风趣,有的很欢悦,都表达了同学们对新学期的期待和憧憬。



唱名环节

  新学期会结识新同学,还会遇到新老师。在开学典礼上,信息学院七大中心的73位常任教授们纷纷亮相,他们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开设的课程,同时欢迎新生参观交流。除了常任教授,信息学院还有一支重要的特聘教授队伍,他们来自于中科院高等研究院、中科院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近期,上海科技大学又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增聘了13位计算机领域的资深研究员担任我院特聘教授,使得我院特聘教授队伍壮大至67人。来自中科院计算技术所的包云岗副所长和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刘成林副所长登台致辞,他们对新生寄予了厚望,也对学院建设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其他特聘教授代表也上台向同学们做了介绍。

 

  在开学典礼的尾声,学院行政团队和工程师团队也一起登台欢迎新同学,不仅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也欢迎同学们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至此,信息学院2021年度开学典礼落下帷幕,祝愿2021SISTOR从此扬帆起航,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1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