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获批9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11-11 13: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共认定1011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同济大学9个项目名列其中。

  9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分别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常青院士主持的项目“文化遗产保护再生新文科建设与实践”,外国语学院吕培明教授主持的项目“‘五融·四化·三优’模式的高素质行业人才多语能力与全球胜任力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蓉教授主持的项目“在交叉融合中创新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战略研究”,法学院蒋惠岭教授主持的项目“新文科背景下‘法学+工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门洪华教授主持的项目“基于‘新时代中国与世界’主题的政治学专业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孙宜学教授主持的项目“‘一带一路’土木、交通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创新模式构建”,设计创意学院徐江教授主持的项目“大数据驱动的设计学建设与发展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阮青松教授主持的项目“基于学科交叉的金融科技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研究”,以及创新创业学院许涛副教授主持的项目“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

  为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今年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