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机学院有大动作啦!
2021-11-17 18: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16日下午,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基地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新片区管委会F区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市区协同推进机制于活动当天同步发布。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市教委主任王平,浦东新区等市委办局、区县和相关高校主要领导,产教融合试点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会。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携有关人员参会。

  仪式上,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批成为“临港新片区首批产教融合基地”,杨俊杰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胡晟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健利共同签署“共建航空航天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框架协议”。

  朱芝松、陈群、黄永平、陈石燕、王平、鲁雄刚等领导同志共同启动市教委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学校临港校区三期项目重点建设楼体“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大楼”建设工程。

  校长胡晟在现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集中采访。他表示,1953年学校“因产而生”,天然融入了产业基因。在68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形成了“三双四共”的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了10多万各层次的学历人才和20多万技能人才,形成了扎根产业、服务产业的育人自觉和使命担当。临港校区启用以来,学校围绕临港产业发展布局,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拓展了产教融合工作内涵:

  一是进一步深化“三双四共”内涵,探索丰富了校企“双院长”制、学科专业“双负责人”制、人才培养校企“双导师”制;加强了校企双方共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创实验实训基地、共组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建教学课程资源。

  二是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打造服务平台,先后组建了李斌技师学院、临港开放市民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等机构,这是学校坚持“随产而进”办学思路的成效体现。

  三是进一步打开产教融合工作格局,深化校企订单式人才培养,积极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化产教融合大楼功能布局,聚焦新片区重点产业,在服务新片区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突破着眼未来。

 

  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大楼效果图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指出,学校要牢牢抓住新片区产教融合建设契机在传承“因产而生、随产而进”的办学历史基础上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偕产兴校”的道路:一是要以建设产教融合大楼为契机,积极打造服务学校和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事业发展承载产教融合相关功能的重要载体,为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重点项目和协同创新平台提供核心支撑;二是要聚焦新片区产业发展布局,整合学校产教融合资源平台,重点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航空产业学院等现代产业学院;三是要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机制积极加强与区域政府行业企业和研究院所互动合作,以积极作为换取发展机遇,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0 18: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5 20: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30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