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长说】20级传策程照辉:走朴素的路,行遥远的梦
2022-04-14 14: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程照辉

2020级东方电影学院

传播与策划1

优秀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

在校担任班长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上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证书获得者

和震旦的故事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荏苒的时光转瞬即逝。在震旦学院的生活即将到站,转身间,就将于此告别。从踏入学校前的一张白纸,现在已变成写满成绩的答卷,其中的变化和经历是这所学校给予和赐予我的。

转身再想想我是怎么来到震旦?在东方电影学院可以认识很多有才艺的同学,在影视表演可以认识潜在的明星、导演,在艺术设计专业认识很多会画画的同学,因为我不是艺术生只能报考非艺术类的传播与策划专业,我本人也是非常喜欢这个专业,毕业以后可以做记者、编辑等。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入学以后我的辅导员李老师像一盏明灯一般照耀着我的大学生涯,她的言传身教,关心指导鼓舞和激励着我前进,是她的帮助和照顾为我往后的成就奠定了基础。

勇于担当,积极进取是对待事情的态度。所以在入学后,我感到自己身上肩负着某种责任,自己理所当然地应该去承担生活中的某些东西。之后为了扩展更广的眼界和更远的见识,通过努力和拼搏,争取到了团委社会实践副部长和学生自治管理委员会部长,这些职位不仅是考验也是挑战。然而付出终会有回报,这更加让我坚信了付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器必试而先知其利钝,马必骑而后知其良鸳。”我坚信实践的重要性。任何理论知识,都需要实践去证实和实现。所以我无论遇到什么任务和学习,我都会全心全力地去努力实现和完成,不留遗憾。创业创新一直是我的兴趣方向,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在日常学习中,我会以“严”字当头,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我以“善”字当头,警醒自己。在生活中乐于助人,热爱社会贡献。在疫情严重闭校管理期间,我积极争当志愿者,接连14天组织核酸检测并为同学们发放餐食。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为打赢疫情战役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

在这里学习的两年时间里,我会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奋进,不断学习新知识才不会固步自封。同时我也一直相信“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在震旦学院的这座“宝矿山”中,只有坚持奋斗,积极争取的人才会在此挖到“宝藏”。剑鸣厘中,期之以声。我认为只要拼搏奋斗,麻雀也会飞向高处的天空。即将要离开学校的我也定会牢牢记学校的栽培和导师的谆谆教诲,在往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继续奋力拼搏,实现当初的立下的踌躇之志。花朵因绽放而美丽,人生因拼搏而精彩。


致震旦的学弟学妹们

每一缕阳光都是奋进的动力,每一片朝霞都是拼搏的勇气。我相信,在往后的学期里,定会有更多有志的学弟学妹绘制自己精彩人生,为学校增添光彩。我想说的是珍惜每一分钟,做好每一件事,点燃青春无限的激情,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遇山则开,遇水则渡,走朴素的路,行遥远的梦。最后祝愿大家用智慧和汗水,构筑一首属于自己的青春信念和意志的长诗。


人生就好像一望无垠的大海

每一位震旦学子都有不同的故事

此时此刻

请把你脑海里的那些思绪整理成文字

把这些文字与大家分享

为学弟学妹们引路

也替自己保留一份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0 12: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7 15: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1 15: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1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