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立达学院多措并举稳就业、迎“疫”而战促就业
2022-04-26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就业事关民生大计,事关广大毕业生的切身利益。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尤其是当下上海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工作也面临新挑战。我校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各学院积极联动,多措并举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完成就业工作相关目标任务。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员推进就业

本学期开学伊始,学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中,重点布置了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本学期的工作。

学校进入封闭管理后,大家始终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全员在岗,不定时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进入静默期后,学校在4月13日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围绕学校毕业生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举措等方面提出方向和要求,加强关心、关爱、教育和服务工作,强调责任意识,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夯实责任,形成“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格局。

二、研判形势,及时告知用人单位

上海疫情暴发后,学校第一时间暂停线下招聘活动,在立达就业与生涯指导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上海立达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告知用人单位相关注意事项,并恳请用人单位单位予以理解并适当调整工作安排,尽最大可能为毕业生保留相应岗位。

三、精准摸排,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

针对2022届毕业生情况,各二级学院及辅导员建立实时台账,跟踪记录学生就业情况;不定时召开主题班会,为精准提供相关的就业资源与指导服务,学校开展关于疫情对毕业生实习就业影响的问卷,通过数据反馈,精准摸排,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

四、拓宽就业宣传渠道,确保就业信息传达

学校积极与各大招聘平台合作,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毕业班辅导员微信群等相关网络平台,积极发布招聘信息和岗位需求,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信息保障。

五、简化工作流程,为毕业生提供便利服务

面对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优化就业签约流程,充分满足毕业生们求职及就业签约手续办理需求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方“不见面”签约,利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平台网上签约,让毕业生在疫情期间也能一路畅通顺利签约

在上海抗疫决胜期,学校将本着为学生负责任的态度,继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开拓创新,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齐心协力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30 12: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8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4 2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6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