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考生 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上海站宣讲来啦
2022-04-28 20: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28日晚上20:00—21:30,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唯一试点“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华南理工大学上海综合评价招生宣讲会在线上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与上海高考考生及家长们“情”牵一线,再书“佳话”。


上海站线上宣讲海报

宣讲会除介绍华南理工大学,以及该校与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四方共建的广州国际校区,还详细解读了招生政策、报名流程、材料要求等。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今年计划通过综合评价招生方式在上海招收16人,覆盖该校广州国际校区的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这8个热门前沿交叉学科专业。招生继续采取注重学科特长631”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方式,即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择优录取。

广州国际校区夜景

校方表示,有意报考的上海考生须于5718:00前登录“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提交相关材料。

广州国际校区课堂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于6月9日左右择优确定初审通过考生名单,并在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予以公布,并计划于6月中旬组织包含机试、面试和体质测试在内的学校考核。

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进入211工程” “985工程”行列,是“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与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签约,四方共建广州国际校区。该校区发挥华工以工见长的办学优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对接国家及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人才需求,加强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的学科部署,是全国唯一教育部参与签约共建的校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单位、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改革试点、全国唯一全是新工科学院的校区。

学生在做实验

在人才培养上,广州国际校区坚持“学生永远在C位”的育人理念、“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教学理念、“实践驱动”的学习理念,全面提升师资、课程、教学、平台、项目等诸要素的质量与水平,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新工科领军人才,人才培养极具特色,如国际化高水平师资、国外原版英文教材、全英互动式教学环境、接轨国外名校的课程体系、现代书院制、全员导师制、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跨境学习交流机会多等。

广州国际校区推动各学院建立“一对一”(1+1)或“一对多”(1+N)等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目前已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等多所海外大学签署校级合作协议。

广州国际校区学生宿舍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此外,广州国际校区实践“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实现了将“一站式”学生社区纳入顶层设计,以高标准打造高品质的社区公共空间,实现物理空间上的“一站式”布局。图书室、班会(自修)室、研讨室、党建活动室、社团活动室、团体心理辅导室、谈心室、艺术空间、健身房、排练厅、自助厨房等多元化功能房,与学生宿舍仅有不到50米的距离,学生足不出户即可拥有全人教育成长空间。健身房、乒乓球室、羽毛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等一应俱全,学生的运动需求得到充分满足。再加上蓝色海洋主题、供冷供暖、超大储物空间的学生宿舍,是让不少网友直呼“酸了”的网红“柠檬”校园。

另外,今年,华南理工大学继续在上海普通批次招收8人。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咨询电话:020-87110737

上海高招咨询Q群:260461790

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s://admission.scut.edu.cn/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

 

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上海批次专业人数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4-27 09:57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4-27 09:53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4-22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