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风采】刘沐斐:朝梦想跨步 靠自己一鸣惊人
2022-05-26 19: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刘沐斐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五年一贯制2081

在校担任班长

曾在反诈达人训练营中

获得团体“最具创意传播方案奖”

“新营销•创未来”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

带领成员荣获一等奖

我是来自2020级数字媒体2081班的刘沐斐。特长是ps,视频剪辑,喜欢研究国际局势和时政,在校期间担任2081班班长一职,曾在反诈达人训练营中获得团体“最具创意传播方案奖”,在“新营销•创未来”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中带领小组荣获一等奖。我认为有时候参加活动和比赛不仅丰富了日常生活还能在不断的竞争中学到新的知识,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有益的。

进入震旦后我经常在寒暑假期间去各种公司实习,一是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涯积累更多的经验,二是为了更早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少走弯路。人在一天天的长高,对自己未来画的“饼”也变的越来越大。但总是期望自己以后变成什么样的人是不切实际的,成就梦想的唯一方法只有练习与实干。所以我经常会把我在专业课上学到的知识给重新做一遍,在空余时间也会学习些书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但总有些同学说我是不懂变通的技术男这让我真的很头疼。

在一年级时我参加过星光计划平面设计比赛,我自认为学的很优秀,经常因为一些作品被老师夸奖而骄傲自满,老师们平时布置给我的作业我也草草了事,但最后比赛因为我的一个小失误而没有拿奖。那个时候我怕被人诟病不敢和任何人讲话也不敢见曾对我拿奖抱有希望的老师,但我的指导老师陈萍老师和王海芳老师并没有因为比赛中的失误而怪我,反而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激励我去参加更多的比赛。我在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在今后的比赛活动里中放平心态,永远不要再犯一样的错误,才有了现在比赛中的小成绩,所以我非常感谢陈萍老师和王海芳老师对我的包容让我重拾了信心。

我的父母教会了我很多知识,我的父亲教会了我如何仔细做事;而我的母亲教我,如何认真做事,让我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可以以平常心应对,虽然我可能不像其他人从小培养兴趣会很多技能,也没有好好学习考上所期望的学校,但我拥有一个没有任何压力的童年,让我可以在繁忙和难受的时候有一个可以回想的避风港。

如今我已经成为震旦中等职业学院的二年级学生,已经不是那个从初来乍到不敢说话的“自闭”少年了,我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比赛活动,并顺利专升本向着自己的梦想跨步。

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不用担忧自己的能力,只要走好自己规划的每一步,总有一天会完成梦想,所以要多去表现自己才能让更多人知道你的能力,不要等着“伯乐”们来发掘你的能力,而是要靠自己一鸣惊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8: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3 21: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3 20: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9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