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风采】梁佳祎: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2022-06-13 20: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人物介绍

梁佳祎

震旦职业学院18级工商管理2班,在校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文艺委员;校团委社团部部长;“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目前就职于上海威视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01致高中生:一波三折永远比一帆风顺更值得珍藏

想想高考前,所有高三生们对比着近几年的分数线踌躇满志的浏览各大高校的招生官网满心期待的想象着大学生活的一切,而当高考成绩出来后,有的同学得偿所愿成功考上心仪的大学,有的同学则遗憾失利只能报考高职院校,虽然我没有过三年寒窗苦读的高中经历,但我也能深切体会那种与心仪院校只差几分的失之交臂,那种所有努力一下子都得到否定的感觉,内心迷茫又低落。但请不要逃避也不要钻牛角尖,坦然接受努力后的失败是你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成长,人生百味,皆是体会。

到现在还对分数有执念的学弟学妹们你们要谨记高考只是阶段性的一场考试,不要因为一次挫败就给自己不去优秀的理由,高考失利带给你的结果不能是一蹶不振而是要奋起直追!

高考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关卡,没过关还有机会,还有更多更大的挑战,也有机会能逆袭翻盘,哪怕进入大专,只要你有决心和毅力,照样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过得精彩。人生,从不取决于任何一场考试!

02致中专生: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作为一名中专生,进入中专后我没有随波逐流放松自己,而是踏实学好本专业知识,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奖学金及上海市奖学金并考取了普通话二甲,全国计算机一级、初级验配工、中级验光员等证书,临近毕业时我毅然决然选择升学在20183月的自主招生填报志愿中我坚定的选择了秉承马相伯先生倡导“崇尚科学、注重文艺、不讲教理”校训的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跨专业成功面试。

进入大学后,我兼任班级中的宣传、文艺委员,“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在工作上作为班级中的宣传委员我积极配合学校各项活动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对待工作认真勤恳,当学校有各项活动比赛时我作为文艺委员动员班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当遇到像是合唱比赛、跳绳比赛等以班级为组织参与的活动时我经常组织同学在课外练习,争取为班级争光。

20196月我成功从团委社团部的小部员竞选为新一任部长,任职后策划了“2019-2020学年缤纷社团告白伟大祖国主题招新活动”、“35周年校庆游园会”等活动搭建了一座学校与社团之间的桥梁,让社团文化愈加繁荣。用高效合理的方式和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对团组织下达的工作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全心全意的为同学们服务,在2020上半年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我组织了以“战疫”、“继承五四精神”、“社团特色”三个方面为主题的“线上社团云游会”助力防疫攻坚战!工作上的出色表现使我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用共青团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参与到“青年大学习”的团课当中并踊跃参与校内外志愿者活动,如:“宝山区跨年晚会”志愿者、“海洋装置组装”志愿者、“震旦集团体育节”志愿者等并参与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

学习上我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态度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在大二以平均分90.28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在大学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并连续两年获得“震旦一等奖奖学金”的荣誉,更为荣幸的评选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在校三年的学习和历练,使我逐渐成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

所以中专生不要气馁觉得自己比高中生差低人一等,进入大专后,每个人都是同一起跑线从零出发,不会有人在意你的过往,放平心态然后全力以赴,我的经历就是最好的例子。

无论你之前是浑浑噩噩还是踏踏实实,中专三年时光已成为过去,现在请你提起100分的精神往前迈,一步一个脚印别嫌慢,别浮躁,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如果你觉得现在很辛苦那就证明你在走上坡路,越过的一条条坎都将会成为宝贵财富,历经披荆斩棘过后你一定会感谢当初艰难日子里还咬牙坚持的自己!

03致震旦2021小萌新们: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对于你们很多人来说进入震旦选择这个专业或许都并非所愿,可你们要知道一波三折永远比一帆风顺更值得珍藏,现如今高职院校的特色和价值正越来越广泛地被社会所认同,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学好本专业知识树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大志向把握好每一天就会有一番大成就!

所以请放下心中的成见与不安,任何大学能给你带来的,震旦也一定能做到,我想借此这个特别的机会分享一下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进入专科院校与其迷茫和颓废还不如好好思考接下来应该怎么走,三年后的选择题又是一道分叉口,至于就业还是升本,未来的路请务必自己规划。无论做出什么选择,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给人生新起点的你,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会繁花落地。在接下来屈指可数的大学时光里,希望你能不忘初心的继续坚持下去。诗与远方伴随着9月的阳光一起到来,而你的未来,正要在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里闪闪发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8: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3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