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风采】兰杜娟:没有终点,只有不断更新的起点
2022-06-13 20: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人物介绍

兰杜娟

震旦职业学院18级学前2班;中共预备党员班级、体育委员;“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团员标兵”;第三届“跆协杯”上海市跆拳道联赛高校组女子53KG冠军;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女子乙组49KG冠军。

大家好,我是来自2018级学前2班的兰杜娟。在校期间担过体育委员,曾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标兵,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女子乙组49KG冠军等荣誉。大三下学期通过了专升本考试,将进入上海建桥学院继续学习。在前不久刚刚党员转正;也很荣幸获得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在开始分享我和震旦的故事之前

我想先从高考聊起

你要记住高考不是你人生终点,应该调整好心态,开启新的精彩。

高考于我而言,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是失败。当我我查到我的分数后,哭肯定哭了,也在那时候给自己定义“我是什么也学不会的笨学生,还不如早点读完去工作”。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我来震旦。大一开学后不久,一次和蜜蜜辅导员聊天中她问我为什么来震旦,以后打算怎么办?我现在还记得我的回答:我不想读书了,早点毕业就去工作好了。这种心态在大一下学期彻底结束。

期间,有蜜蜜辅导员就细心开导我,鼓励我。至今如此。还有现已离职的骆欢老师,把当时并不优秀的我当做榜样讲给其他同学听,也曾在一起吃饭的时候给我分享她的大学生活,告诉我应该去其他学校看看。还有教育学院的谢美玲老师,张石伟老师,李灵悰老师等老师,她们不仅在学习关心我,还在平时的聊天中,活动中给予我支持和鼓励。还有一起学习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相互激励,一起前进。也在这一学期,我决定专升本。

震旦的三年,除了学习

也可以丰富多彩

坚定专升本后,也坚定了要继续学习的信心。大二通过四级,计算机考了三次,终于在大三通过了。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志愿者活动,如捐赠造血干细胞,参加上海市科技馆志愿者等等。参加学校组织的跳绳比赛,学院里合唱比赛,幼儿教师基本功技能比赛等活动。在各种活动中不断的提升自己,丰富自己。周末会去兼职,有时间就去参加跑步活动。也会去做陪跑志愿者,陪伴视障和听障小伙伴跑步。

在震旦,最不后悔的

就是遇见跆拳道

大一开学后不久,就是社团招新,因为好奇就加入了跆拳道社团。至今记得第一节课徐老师讲过的话:跆拳道的十二字精神是“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它不仅仅说我们训练要坚持,不怕苦不怕累;在平时生活中学习中也要记得。感谢徐老师的指导,后来进了校队和师兄师姐们一起训练。大家一起参加比赛,一起表演迎新晚会节目,一起社团招新。会永远记得训练的那些训练的故事:一起参加星期一到星期四下午4点半到6点的基本功训练,一起参加晚上7点到9点或者10点乃至11点的晚训,一起跑楼梯跳台阶跑操场拉体能……2021624晚,正式结束在震旦跆拳道队训练。

实习,是另一种自我学习

我在上海市震旦外国语中学德育部门实习,11日开始,630日结束,刚好半年。在实习半年里参与了德育手册的修订,初三心理讲座,学子节活动等工作,我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文字处理和信息整理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在这半年的实习中,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和关心。我的带教老师许艳老师总是耐心指导我,在我有难题的时候,办公室的王玉莹老师常常帮助我,还有韩书记常常给大家送来小惊喜。真挚的感谢震旦外中的各位老师。

专升本小TIPS

最后,给学前教育专业的各位学弟学妹们的一些上海市“专升本”统考建议。

一、目前上海市招收专升本的学校有“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学院”。

二、如果想要专升本可以关注各个院校的招生公众号,查看往年招生简章做参考。还比如“上海市专升本”,“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二、有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一级证书才有资格报考统考。在大一大二就尽快考出来。

三、教师资格证尽可能一次过。六级尽可能考出来。(上海建桥学院对教资没要求,但考天华学院有教资可以加10分,有六级再加10分)

四、可以请教往年考上专升本的学长学姐询问相关考试经验,但最重要的还是靠自己。

五、专升本近年来有扩招趋势,扩招名额也是有限的。今年学前教育专业参加专升本的学校不多,竞争相对比较小。明年或者后年参加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的学校会增多,也就意味着报考的学生增多,竞争也就更激烈。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扎实基础。

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学校,你都可以有自己的精彩生活。谁也决定不了你,定义不了你。专科学校不一定是你的学习终点,也不是你的人生终点;专升本也不应该是你终点,你可以开始新的起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3 2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