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长说】黄惟陆:追寻灵感和更广阔的舞台
2022-06-13 20: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1级物联网2151班黄惟陆

摄影、绘画、黑胶、摇滚是我的生活

学生会新媒体部门担任摄影摄像

班级文艺委员

摄影集“黑白人生”创作人

我与震旦五年一贯制

(图为震旦震旦教学楼·摄影者黄惟陆)

我与震旦的故事开始于中考填志愿的时候,在高中和五年一贯制中选择,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五年一贯制,因为五年一贯制相比于传统教育模式节省了12年的时间,相应的费用也节省了并且相较于传统教育模式更容易就业。

我十分清楚与肯定未来的规划是摄影与数字媒体,摄影是我的爱好,数字媒体也是未来的朝阳产业。在与其他五年一贯制的学校相比,我更加清晰的看到震旦能实现我的理想,震旦的校风开放、开明、开朗。我也是这样一个人,所以我选择震旦,选择震旦实现我的人身规划。

震旦与其他学校更不同的是,在这里我们能不仅能与同龄人一起学习知识,还能与大专部的学长学姐们共同在校园里的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在操场上一台音响,两个话筒就是一场震旦露天演唱会、一个足球就是两小时绿茵场上的对决,一支笔纸张纸在图书馆中与学长们共同备考提前体验大学的氛围......

音乐与摄影

 

黑白人生

人生需要黑白的思考也需要更多的色彩,音乐和摄影从此走了进来。

黑白人生是在20年创作的,生活学习中有各种压力,尤其是初三的生活,生活单调又紧张,于是我就选择了黑白的胶片和黑白的数码滤镜去完成这一系列摄影创作。

在黑白中遨游与沉静,让我更冷静的去分析生活的意义与本质。现已进行了2次排版,印成了画册。

这也是我成长道路中的记忆与回溯。我希望在开放的校园中,让我在震旦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我的又一个灵感缪斯。

黑胶音乐

音乐的黑白与色彩

在我的给黑白世界中,占一席之地的就是黑胶。对于黑胶的兴趣来自于一个乐队“新裤子”,是较早在国内的摇滚乐队。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对于音乐偏爱摇滚与hip·pop,并不是完全因为是叛逆,而是因为个性与思考,不论在什么年龄都应该保持在思考下对一些事物不服输反叛的精神。

·生活

我是21级新生,在这里我有一些话想对“学长说”,我觉得震旦的学长都非常不错,在我加入学生会媒体部后,对我照顾有加,拍摄任务也都配合了当,完全没有居高临下之感,我有问题也会立马给我解答,学长热情,使我很快的融入了震旦这个大家庭。

 

作为学长想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说:震旦给了我很大的成长空间,强大的师资,从以往市级比赛,全国比赛的获奖就能看出,例如陈萍老师带的队伍知道往届学长学姐们荣获技能比赛的全国一等奖,选择震旦就是选择经验与能力的提升。老师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我们也用学习得热情给学弟学妹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3 20: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3 20: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3 2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9:19